變身一日香港人! 體驗道地的4項日常活動 | 跟著我走 | 貝貝

香港由於地理位置及特殊歷史經歷的緣故,融合了各種多元文化,兼容並蓄之下發展出了獨特的港式文化,而這些特有的生活習慣可以從港劇、電影中稍稍窺見一斑,以下介紹的四項活動,皆為香港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機會來到香港別忘了排出時間前去體驗,變身一日香港人。

賽馬

賽馬原為英國上流社會之傳統社交活動,在被英國殖民時期傳入香港,現在已成為一般民眾休閒生活的一部分,香港賽馬不只在香港受歡迎,在世界馬壇上也佔有一席之地,每年的九月至隔年的六、七月是馬季,皆有多場大型賽事,可別錯過這個與香港居民一同感受賽馬的狂熱氣氛的機會。

2015-national-day_album_08l.jpg
▲圖片來源:香港賽馬會

飲茶

香港人喜飲中國茶與涼茶,上茶樓吃點心配中國茶絕對是每個香港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從早茶、午茶甚至夜茶,不同生活習慣的人會有自己習慣喝茶的時間;而涼茶則是香港人的生活智慧,因香港氣候濕熱,涼茶普遍具有清熱祛濕的效用,涼茶可以在專門的老店舖找到,或一般超市也有販售方便飲用的瓶裝涼茶。

1.4.6.4-Chinese-Tea_03.jpg
▲圖片來源:香港旅發局

打小人

說到許多港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片段,應該是「打小人」莫屬了,「打你個死人頭,打到你有氣無得透!打你個小人腳,打到你無鞋挽屐走!」意即「打你個死人頭,打到你無法呼吸!打你的小人腳,打到你轉身就得逃。」打小人也可看作是一種轉運的方法,只要到銅鑼灣的鵝頸橋底的三岔路口,即可請老婆婆將象徵霉運的小人打跑。

1.4.6.10-Petty-Person-Beating_03.jpg
▲圖片來源:香港旅發局

怡和午炮

每天正午十二點,在銅鑼灣告士打道的海邊都會鳴放一響午炮,這個流傳已久的傳統因年代久遠已不可考,但有一個十分流行的傳說,十九世紀時,每當大船離港,怡和洋行皆會鳴放禮炮,但此舉卻惹怒了一名海軍軍官(因禮炮通常用於向軍人致敬),所以軍官命令怡和每日都要在正午鳴放一響禮砲做為懲戒,持續到現在。

旅行有非常多種方式,當普通的景點觀光已經無法滿足旅人時,不妨試試用當地人的生活方式,深入體驗當地的風俗民情,相信會得到不同於以往的豐富收穫。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