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塔斯馬尼亞搖籃山 大自然的美麗鉅作 | 跟著我走 | 果果

澳洲塔斯馬尼亞島是個純淨且保有純樸自然景色的小島,島嶼形狀猶如愛心般更增添浪漫情懷,塔斯馬尼亞島的環境保護得當,到此旅行一定至少安排造訪一個國家公園,才不虛此行。位於島嶼西邊的搖籃山/聖克雷爾湖國家公園(Cradle Mountain/Lake St. Clair National Park),壯觀的景色是旅人必去的景點之一。

DSC_5150.JPG
▲攝影/果果

搖籃山是相當重要的世界自然遺產國家公園,被翠綠的高峰所環繞,時而有著咖啡色的木棧道點綴,不一會兒又看見湛藍的湖水,波光粼粼,當你走入大自然中,不須擔心路途崎嶇,有規劃得宜的步道,輕鬆賞見美的令人驚豔的風景,還有豐富的生態,讓你不得不愛上這個世外桃源。

SAM_6801.JPG
▲攝影/果果

前往搖籃山國家公園的交通方式,以自駕最為便利,不過要注意馬路上會有小動物出沒,坊間亦有一日遊跟團行程,可依個人喜好選擇。由於澳洲對於大自然相當愛護,同時注重人身安全,因此若是自行開車,必須將車子停妥在指定停車場,再搭乘接駁小巴士前往各個景點,如此一來也可避免自小客車因為不熟路線而發生事故。

SAM_6772.JPG
▲攝影/果果

搖籃山主要有三條步道,可依個人時間與體力選擇,其中最熱門的「基本款」行程為「周遊鴿子湖」(Dove Lake Circuit)所需時間約1.5小時。當接駁車抵達目的地後,每位旅客總會發出驚嘆聲,眼前如夢般的壯麗美景,藍到極度飽和的天空是這幅畫的底色,被四周的山峰所擁抱的是美麗的湖水,慢慢步行享受芬多精與陽光的洗禮,登上高峰時,才覺得人類是如此渺小而卑微。

SAM_6798.JPG
▲攝影/果果

周遊鴿子湖的步道大多有木棧道搭成,適合各年齡層步行,環著湖漫步,以不同角度賞遍此處之美,不時還能發現小秘境,坐在湖邊享受微風徐徐,或者和湖水來個親密接觸,冰涼而清澈的水像是鏡面般反射著山林美景,處處是驚喜。

DSC_5162.JPG
▲攝影/果果

以為夜晚的搖籃山也是如此沉靜嗎?其實這時才是動物們狂歡的時刻!國家公園特別規畫夜間生態導覽行程,帶旅客們找尋塔斯馬尼亞特有的袋熊,還有袋貂、袋鼠等多種野生動物,近距離感受大自然的奧秘。時間足夠的話,不妨就在搖籃山住一晚,盡情享受零汙染的夢境世界。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