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小旅行【頭城】 | 編輯足跡 | Miranda Su

周遭吵雜的聲響,讓你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這時候,來一趟安靜的小旅行,
不但可以放鬆積壓許久的工作壓力,
更能找回用心看世界的能力。

【頭城】
位於宜蘭縣最北端的一個小鎮,是宜蘭縣最早開發的地方,也是全台灣最多鐵路車站的鄉鎮(共有7個)。近年來雪山隧道的開通及衝浪活動的盛行,讓越來越多人在假日時,選擇到宜蘭旅遊。而到頭城除了去烏石港享受陽光,沙灘及海洋的洗禮外,還有哪些地方能夠讓疲勞的靈魂獲得重生呢?

IMG_8166
▲蘭陽博物館

【頭城老街】
和平街是頭城最早發展的街道,不論在清末或者是現在,都是宜蘭地區最重要的經濟發展中心。目前更是全宜蘭地區僅剩的老街,見證了歷史的繁華與興衰。今日的老街隱藏在街鎮中,稍不留意便會錯過。老街內除了建築本身,有許多結合了古蹟與新穎創意的特色小店家可拜訪。

P9083109
▲頭城老街

【中西合併】
古色古香的建築外觀和室內空間,販售咖啡,甜點,冰品,文創產物等等現代化商品,不但能將古蹟建築妥善利用與保存,也能賦予傳統文化新生命。

IMG_8142
▲古厝內販售新穎文創產品

【見證頭城的開始-李榮春文學館】
李榮春文學館是座建造於日據時代的日式建築,位置約在頭城老街北端的終點,除了收藏許多這位台灣戰後最早用中文寫作的本土作家作品與文物,也陳列許多關於頭城鎮的舊照片和書籍。李榮春先生年少便生活在和平街,故創作多以頭城為出發點,用文學紀錄了頭城的發展。因早期台灣歷經戰爭後,生活相當困苦,李榮春先生仍沒有忘記替台灣歷史文學紀錄,直到去世,家人才發現藏於天花板夾層中近300萬字的文稿。

P9083119
▲李榮春文學館(一)


IMG_8117
▲李榮春文學館(二)

都會人對頭城的印象,多半是湧進蘭陽博物館,賞鯨,烏石港衝浪,芋冰等等,其實只要走入和平老街,發現李榮春文學館,探索一個文學家的眼界,見證一個時代,一種生活方式,自此之後,對頭城的認識變得更有深度了。

旅行,不一定要往遠處去,有時候需要的只是短暫的跳脫,2個小時車程即可到達的寧靜小鎮【頭城】將會是個好選擇!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