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吃啦!【曼谷】不可錯過的6大街頭美食 | 旅行美食 | 貝貝

曼谷在八月初時被CNN評選為擁有最佳街頭美食的城市第一名,近年來曼谷的旅遊勝地之地位已不可撼動,而蓬勃發展的飲食文化及低廉的物價絕對是它廣受世界各地旅人喜愛的原因,本篇選出六項到曼谷旅遊不能錯過的街邊美食,讓您感受「花得少少、吃得飽飽」的曼谷魅力!

香蕉煎餅

只要是品嚐過香蕉煎餅的旅人,絕對難忘它的美味,使用牛油煎製再淋上煉乳及巧克力醬,一口咬下後熱熱的香蕉內餡噴發而出,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但旅人們可得注意熱量,愛美的女孩們可跟旅伴們一起分食,免得回國後身材大走樣。

BKK_2116.jpg
圖:貝貝/攝影

泰式奶茶

鮮豔的橘色是泰式奶茶的標誌性特色,但可別誤會它裡面加了色素,這是因為茶葉本身沖泡出來的顏色就是橘色,泰式奶茶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冰塊非常多,喝飲料習慣了客製化的台灣旅人可要小心,東南亞民族嗜甜,奶茶中的冰塊可以中和甜味,要是去冰的話可能會甜到牙齒痛的。

芒果糯米

台灣有芒果冰、芒果乾,而泰國人則把芒果作成特色美食,切成片的芒果佐已調味過的椰漿糯米飯,甜、鹹、香的難忘好滋味,又可以銅板價填飽肚子,可說是CP值爆表的超值選擇。

IMG_4920.JPG
圖:貝貝/攝影

烤香蕉

台灣的香蕉大多以生食為主,但在曼谷街頭隨處可見在炭火架上的香蕉們,小販將香蕉烤至外皮出現焦糖色,烤過的香蕉果香味更濃厚,再配上香濃的焦糖醬一起享用,就是一道最完美的餐後甜點了。

BKK_6175.jpg
圖:貝貝/攝影

椰殼冰

位處東南亞的曼谷終年夏季,炎熱的氣候最適合品嚐冰品,而其中最富有地方特色的冰品非椰殼冰莫屬了,與現代冰品品牌盛裝的紙杯或甜筒不同,使用剖半的椰子殼作為盛裝冰品的容器,與風味濃厚的椰肉一起食用,享受最熱帶的飲食體驗。

烤肉串

在曼谷街頭也很容易遇見各種碳烤的攤販,有各種常見的肉類:豬肉、雞肉等,甚至是各式各樣的丸子 (泰國人非常喜歡吃丸子),跟台灣的碳烤路邊攤比起來,曼谷的烤肉攤價格更親民,而且大多以炭火烘烤,風味十足不可不嚐!

BKK_7735.jpg
圖:貝貝/攝影

飲食是體驗當地文化不可或缺的一環,藉由品嚐美食來認識曼谷,相信旅人一定會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下次造訪曼谷可別忘了上面六項美味又便宜的街頭小吃!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