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吃在神戶,用「點心」感受神戶的秋季風情 | 旅行美食 | 咖啡豆仔

曾作為國際貿易港口的神戶,19世紀便吸引無數西方人居住的神戶,如今建築與飲食皆帶著濃濃的西方味,那如同娃娃屋精緻地洋房在暮色夕陽下,看著行人的影子逐漸伸長又漸漸消失在墨色中,一旁的西式咖啡屋沖煮著店家的浪漫與堅持,零碎的爵士樂從酒館門縫偷偷溜了出來,這是一座夜晚比白天更浪漫的城市;但浪漫不能充飢,所以旅者們阿!請先吃遍神戶再來與「她」談戀愛吧!

1. 明石燒

明石燒為兵庫縣內特有的章魚燒,麵糊中雞蛋含量較高,且多沾鹽、醬油食用,有些店家也會提供昆布高湯,當明石燒吸滿湯汁,放入口中的剎那,雞蛋的甜味、章魚的口感、高湯的滋潤,在口中融合爆炸...這正是品嘗明石燒最至高無上的感受阿!初訪神戶,秋風颯颯的午後,點一份熱騰騰的明石燒吧!

YaKi.jpg

2. 鳴門鯛魚燒本舖

不同於一般常見的日式鯛魚燒專賣店,神戶的鳴門鯛魚燒本舖採用「剪刀式的鯛魚燒模型」,只見師傅將一支一支重達2公斤的鯛魚燒模型塗油、填餡,那認真的態度猶如正在製作玻璃工藝品般,看著手中有些自傲的鯛魚燒,熱騰騰、甜滋滋,皮薄餡多,大口咬下。北海道十勝產的小倉豆便充斥在口中,雖然很燙但幸福感滿點!

Tai.jpg

3. ISUZU BAKERY

ISUZU BAKERY老闆可是被神戶市麵包評選譽為「神戶名匠」的麵包師傅。店內麵包種類繁多,不論是明天早餐要吃的土司、午餐要吃的咖哩麵包、點心要吃的巧克力螺絲捲,到店的客人決不會空手而歸。也許吃稻米是大和精神的一環,但在神戶吃麵包才更有神戶人的精神呢!

Bread.jpg

神戶不單單只有風向雞或神戶牛,在秋意濃的同時,戴上圍巾,有些任性地與自己散步,一份明石燒搭配一瓶啤酒、一份鯛魚燒配一杯濃茶或一塊剛出爐的可頌搭配一罐黑咖啡,大口咬下手中的溫暖,用全身去感受神戶的秋季風情,誰說秋天一定要吃螃蟹? 秋天也可以好好享受神戶夕暮下的黃澄澄!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