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遊日本長野 信州人氣景點大公開 | 跟著我走 | Hi 捷客

入冬後,日本長野縣滑雪場開幕,滑雪客絡繹不絕。這個位於日本本州中部地區、古稱「信州」的長野縣,除了擁有設備完善的滑雪設備、泉質一流的溫泉、壯麗的高原峽川及農特產,南北狹長的縣境內,至今仍保存著不少珍貴的文化遺產及傳統工藝。建議不妨來去鄉下農家民宿住一晚,透過各式古老工藝的體驗,冬遊日本長野,除了滑雪,你還可以有不一樣的新發現。

jp.jpg
▲曾舉辦冬運的長野擁有多處設備完善的滑雪場且雪質一流。攝影/記者何雅玲

高遠城址公園

長野是日本農業大縣之一,愈來愈多觀光客選擇入住農家民宿,在擁有百年歷史的古老建築屋舍內、圍著炭火烤爐旁,一邊聽當地人聊生活、一邊嘗小農契作的傳統私房料理。
其中,信州蕎麥發源地、日本三大賞櫻名所之一「高遠城址公園」所在地的「伊那市」,由南阿爾卑斯群山所環繞,農林業物產豐饒,可說是農家體驗之旅首選。

jp1.jpg
▲「高遠城址公園」是日本賞櫻名所百選、日本100大名城。攝影/記者何雅玲

縣內約有30多家市觀光課及觀光協會認證的民宿,一泊二食加上農林業體驗安排,每人約近8000日圓起。像是人氣第一的「蔵の宿未來塾」,超過百年歷史的老屋經多次修繕維護至今仍保存的很好。曾造訪台灣多次的農家女主人,親切熱情且廚藝一流。

jp15.jpg
▲(左)蔵の宿未來塾是伊那市人氣第一的民宿。攝影/記者何雅玲
 (右)BBQ套餐中的食材之一是遊客自己動手採摘的新鮮香菇。攝影/記者何雅玲

至於伊那市知名景點首推「高遠城址公園」,是日本賞櫻名所百選、日本100大名城。高遠城是由日本武將武田信玄建於1547年,古城拆除後移植了許多櫻花樹,如今園內有1500株在城內才有的櫻種「小彼岸櫻花」,在1960年指定為長野縣的天然紀念物。因應每年4月湧入的賞櫻客 (2015年近16萬人),當地會安排賞櫻接駁車,同時也會收取入園費(大人500日圓、小孩200日圓)。另外,四季盛產不同水果的果園,以及滑雪場、農場,亦是市內旅訪重點。

伊那滑雪度假村 蘑菇王國

度假村內除了冬可滑雪,還有處蘑菇園,約有近10種蘑菇可採摘。為了方便觀光客品嘗自己採摘的新鮮香菇,村內餐廳提供BBQ套餐服務,每人1500日圓。

jp4.jpg
▲BBQ套餐中的食材之一是遊客自己動手採摘的新鮮香菇。攝影/記者何雅玲

Miharashi Farm農場

長野縣是日本第二大蘋果產地,產量僅次於青森縣,主產富士蘋果,因開花季較其他地區早且距離收成時間長,加上日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甜度高且帶適酸度,口感極佳。

jp5.jpg
▲Miharashi農場內的蘋果現採現吃、香甜多汁。攝影/記者何雅玲

Miharashi開放蘋果採摘 (8~11月),入場費600元/1小時、園內吃到飽。此外,另也有草莓 (1~6月)、藍莓 (7~8月)、葡萄 (9~10月)、蘆筍 (4~6月)、甜玉米 (7~8月)等,以及蕎麥麵體驗、織布、草木染、竹蜻蜓製作等。

jp6.jpg
▲Miharashi農場內的蘋果現採現吃、香甜多汁。攝影/記者何雅玲

松本城

松本城因黑亮外觀又被稱為「烏城」,城內的天守閣為現存十二座的天守之一。松本城曾面臨到拍賣要被拆除,但市民不忍松本城被拆毀,變賣家產購回「松本的骨氣」松本城。

jp7.jpg
▲松本城為日本國寶五城之一。資料照

但命運多舛的松本城,後來又出現傾斜崩塌的危機,歷經了2次大規模的整修,才得以歷經400多年仍可矗立在我們眼前。

jp8.jpg
▲要爬上松本城天守,得費一番工夫。資料照

jp9.jpg
▲松本市內城下町湧水群井戶。資料照

搭JR至松本站,可選擇慢步到松本城,體驗一下市內悠閒氣息。松本以天然的地下水聞名,在街道可以看到不少的井戶湧泉。另外,松本美術館也是造訪松本不可錯過的,藝術家草間彌生出身於松本市,在此設有常設展,感受圓點的迷幻世界。

jp10.jpg
▲草間彌生幻之華資料照

善光寺

位於長野市的善光寺,據說創建於7世紀,不僅被指定為日本重要文化遺產,在日本人心目中,這裡更是一生去參拜一次,到達極樂世界的古寺。

jp11.jpg
▲善光寺已有千年歷史。資料照

善光寺主要供奉是屬於秘佛,僅每七年在分身佛的前面,主佛開放參觀一次,除此以外的時間,只能「間接」接觸。是遊客到長野必遊的聖地。

jp12.jpg
善光寺周遭景色資料照

地獄谷野猿公苑

不知為何看到猴子泡溫泉,會覺得特別療癒逗趣!尤其到了冬季,就會有大批的遊客不辭老遠到深山中的「地獄谷野猿公苑」,看野生猴子一臉紅紅,又一副很銷魂的樣子泡在溫泉裡取暖。

jp13.jpg
▲地獄谷野猿公苑資料照

jp14.jpg
▲地獄谷野猿公苑資料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