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包羅萬象的洛杉機漢庭頓花園 | 編輯足跡 | 鐵蓮花

如果你想一次將所有的植物和花種看完,一定要去一次美國洛衫磯的漢庭頓花園(The Huntington Garden)。它的創建者亨利.漢廷頓,以唯美藝術結合自然山水,於1919年創立了一所舉世聞名的各式花園。它的總面積有207英畝,大大小小的植物園,總共佔地120英畝,大約是2個半的大安森林公園。

CA-garden_400(1).jpg
▲陽光普照的日子裡,大家喜歡在園子裡聊天喝下午茶(圖片來源:The Huntington Garden官網)

漢庭頓花園總共有12個花園,如『沙漠園』、『日本園』、『玫瑰園』、『流芳園』、『亞熱帶園』、『香草園』、『叢林園』、『棕櫚園』、『溫室花園』、『茶花』、『加州花園』和『澳洲花園』。此外,還有規模稍小的兒童花園,蓮園等待,不勝枚舉。

childrensgarden_872.jpg
▲兒童花園中,小朋友在小池塘玩的不奕樂乎(圖片來源:The Huntington Garden官網)

其中最特別的是佈滿各式各樣仙人掌的『沙漠園』。很怪異的龍舌蘭、南非的蘆薈、經典的沙漠仙人掌等,無不令人嘖嘖稱奇。尤其是錯綜複雜及交錯的仙人掌,如果是夜晚在園子裡走,不知會反射出什麼樣子!

DSC04818.JPG
▲怪異的龍舌蘭(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最早『玫瑰園』的建立主要是供園主亨利.漢廷頓家族使用,在西方國家,房子的佈置及設計,都是用鮮花來設計,當時他們的家庭紀錄,一年需要用到3萬朵玫瑰花,所以需要大量種植,流傳至今即展現出2仟~3仟多物種的玫瑰,數量大為驚人。

jumpforjoytrellis_872.jpg
▲玫瑰園的一隅,似乎取之不盡(圖片來源:The Huntington Garden官網)

此外,設有傳統木造拱橋和屋宇的『日本園』,除了楓葉、竹林小徑,不能錯過的當然是有禪意之美的『枯山水』。日本庭園有深遠的歷史脈絡和豐富多樣的文化特質,獨自的空間和藝術構思,更強調四季的變化和對自然的祟敬。

DSC04770.JPG
▲枯山水僅以岩或石組合的造園法,營造出一種意境悠遠的閑寂枯淡之境(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漢庭頓花園中,秀麗的中國園林『流芳園』,是依照中國古典園林建照的一個人文詩意與自然芬芳和諧共鳴的園地。園子裡有湖泊、亭臺樓榭、茶堂、茶鋪、石橋等。除了吸引當地人絡繹不絕的前往,當地的華僑也愛到有故鄉味的中國古典花園,一解相思之苦。

DSC04786.JPG
▲玉帶橋不單只是表象的美麗景致,還蘊含豐富的精神與心靈饗宴(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更難得的是生長在酷熱、乾燥氣候的200多種熱帶棕櫚樹,全都收錄在南加州寒冷,潮濕的冬季和夏季溼熱的漢庭頓『棕櫚園』。其實並不是所有的花園都是很順利成長的,如同1913年寒冷的冬天,棕櫚樹幾乎冷死了一半,最後又在回春時,細心照顧下才慢慢恢復榮景。

DSC04846.JPG
▲早期霜凍的大棕櫚,保護小而少耐寒的樹木,才得以繁榮至今(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不同物種的植物全部融合在漢庭頓花園,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盛開花朵可以觀賞,無論您是那個季節,或者是非假日,漢庭頓花園隨時敞開大門,歡迎入園參觀。除了花園,漢庭頓花園也大量收集了不同的藝術品展示,各式博物館和圖書館林立,絕對值得在那裡待上一整天也不無聊。不妨上網預查花園的時勢動態,讓你不會錯過想要的活動和花期。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