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藏私,三大【宜蘭】近郊景點讓你一日假期也能輕旅行! | 編輯足跡 | 思嘉女郎

忙碌一週後,假日總想親近大自然,到郊外走走?離開台北到宜蘭只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又能享有山水好風光,因此成為不少人最愛去的地方,如果來到宜蘭又不想再往知名大眾景點去,那麼,不妨考慮到這些地方: 

宜蘭豆腐岬2-思嘉女郎.JPG
▲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豆腐岬

位於南方澳與漁港東側有一處風景優美的小海灣,由於地形呈孤狀,凹槽面向海洋,是台灣少數的岬灣地形,其奇特景觀因狀似豆腐,故稱豆腐岬。在這裡除了適合戲水、浮潛外,也有不少人在此營野、郊遊。 

宜蘭豆腐岬1-思嘉女郎.JPG
▲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內埤海灣 

同樣位於南方澳,離豆腐岬不遠處,有一片面向太平洋的沙丘,稱內埤海灣,早期是平埔族噶瑪蘭人的聚居地,後來被規劃成海濱公園,並且增設沿岸步道、觀光涼亭、籃球場等設備,加上該地具有豐富的海蝕地景及各種紋路的小礫石,礫石在光照下折射出的光芒灑在海灘上使其成為一處浪漫又美的景點,因此又被稱為「情人灘」。

宜蘭情人灣-思嘉女郎.JPG
▲平靜而美麗的情人灣值得駐足細細欣賞 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由於四季都有許多類型的魚種,不僅吸引許多釣客,同時也是休閒的好地方,不過要特別提醒情人灣海域因海底地形凹凸不平,平靜的海面底下實則暗潮洶湧,並不適合戲水,千萬要小心!

梅花湖 

位在冬山得安村,距離人埤海灣車程約四十分鐘即可抵達的「梅花湖」原稱「大埤」,山的另一邊另有一座山中湖,稱為「小埤」,為蘭陽十八勝之一的「鑑湖秋月」,後因其形狀像一朵五瓣梅花,因此更名為「梅花湖」。

宜蘭梅花湖1-思嘉女郎.JPG
▲來到梅花湖怎能錯過遊船聽導覽呢! 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不同於豆腐岬或內埤海灣的戲水,來到梅花湖不妨買張船票,聽一場導覽,認識宜蘭生態之美!看到一大群的夜鷺近在眼前,或驚見綠頭鴨悠哉自水面游過,一定會讓你驚訝於眼前的風景!若想用另一種方式環湖,可以考慮租借騎自行車,長約4公里的環湖道路不僅清幽便捷,清風吹面更是讓人心曠神怡! 

宜蘭梅花湖2-思嘉女郎.JPG
▲梅花湖遊船可以見綠頭鴨悠游 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你的週末假日都如何渡過呢?除了上述親水景點外還有哪些值得推薦的地方?不妨也來分享!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