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忘憂小旅,讓妳遠離塵事不用遠離城市! | 編輯足跡 | 思嘉女郎

忙碌的工作加上出乎意料的世界變化,是否也曾讓妳的心情感到混亂?若沒有時間與經費出國,安排一次短暫的出走也是另一種選擇,在基隆及北海岸一帶不僅擁有沿海風光,美食亦不少 ,很是值得一遊:

深澳岬角蕈狀岩與基隆嶼-維基百科.jpg
▲深澳岬角蕈狀岩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一、深澳岬角

於2013年被網路票選為全台十大經典魅力漁港第一名的深澳漁港,曾是全台最大海底礦坑,由於長年遭海浪及海風侵蝕,有特殊的地質景觀,甚至被稱為小野柳,其內的酋長岩、象鼻岩為主要地標,除此外還有許多獨特、原始而天然的海蝕拱門及奇岩怪石,被列為台灣三十六秘境之一,來到這裡,除了欣賞海景外,不妨脫下鞋子,用雙腳去感受大地創造出的美麗紋路!

深澳岬角象鼻岩與基隆嶼-維基百科.jpg
▲深澳岬角象鼻岩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二、八斗子望幽谷

又名「忘憂谷」的「望幽谷」,位於基隆八斗子,深V的山谷除了有一大片翠綠草地外,亦是觀賞海景的好地方。

基隆忘憂谷2-思嘉女郎.jpg
▲由忘憂谷高地遠眺對岸風景 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從山的這頭望去,即可遠眺基隆嶼、和平島等地,同時有許多步道,沿途可以賞蝶、賞鳥及觀察潮間帶生物,加上其地質由砂頁岩和粉砂岩、砂岩等互層沉積構成,在侵蝕現象下,海蝕崖、海蝕溝、豆腐岩等地形隨處可見,來到這裡,讓人不由自主放鬆心情、放慢腳步,所有煩惱都因眼前美景而拋下,名為忘憂谷,果然名符其實!

基隆忘憂谷1-思嘉女郎.jpg
▲忘憂谷的寬闊讓人忘卻煩憂 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三、基隆廟口

賞玩美景之餘,相信也有些疲倦了,快到基隆廟口夜市餵飽自己的身體吧!
位於基隆的廟口夜市堪稱是全台最著名的夜市之一,其間有許多如:天婦羅、鼎邊趖、營養三明治、豆簽羹、排骨羹、泡泡冰、三兄弟豆花等美食。

基隆廟口夜市1-思嘉女郎.jpg
▲廟口夜市著名美食—泡泡冰 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據聞,廟口小吃的歷史可追溯到日治時代末期,因為當時奠濟宮香火旺盛,因此有許多攤販隨香客而聚集起來,逐漸成為如今的市集呢!

基隆廟口夜市2-思嘉女郎.jpg
▲廟口夜市著名美食—三兄弟豆花 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現在就拿起妳的背包,來場假日小旅吧!相信透過美景和美食,一定能放鬆一週工作的壓力,療癒自己的身心靈!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