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絕美的加州一號公路海岸紀行-大蘇爾段 | 編輯足跡 | 琳許

加州一號公路又名太平洋海岸公路,從舊金山一路往南至洛杉磯,或者從洛杉磯往北至舊金山,一路蜿蜒,放眼望去都是令人屏息如史詩般壯麗的美景。此路段由北往南,從蒙特利(Monterey)到大蘇爾(Big Sur)直至聖路易歐比斯(San Luis Obispo),有「景觀公路」(State Scenic Highway)之美譽。

大蘇爾.jpg
▲史詩般壯闊的海景 ( 攝影: 琳許 )

尤其是在卡梅爾(Carmel)往南到聖西蒙(San Simeon)這段,統稱為大蘇爾(Big Sur)的路段,因地勢較高,馳騁其上,恍若置身天堂般飛翔,不時置身於海上飄移過來的霧氣之中,說是漫步在雲端,亦更像是「忽聞海上有仙山,仙樂飄飄處處聞」的詩般境界,相當寫意~

208.jpg
▲遠處霧氣縹緲,具有朦朧美 ( 攝影: 琳許 )

大蘇爾段是公路的高位路段,在此視野非常開闊,海霧瀰漫間的Bixby Bridge如同神秘的鋼鐵巨人般跨立山谷間,非常具有戲劇張力。

比克斯比溪大橋(Bixby Creek Bridge).jpg
▲大蘇爾北部的標誌性橋梁-Bixby Bridge ( 攝影: 琳許 )

過了大橋,正式進入Big Sur區,海岸線出現花崗岩懸崖峭壁,垂直的斷入海裡;向上看,巨大的紅木樹林延伸著枝枒;往下看,海浪無情的衝擊著礁岩,激起陣陣雪白浪花;充耳所聞的是陣陣海浪的咆哮聲~

1.jpg
▲波濤打在峭壁懸崖上,激起陣陣雪白浪花 ( 攝影: 琳許 )

64.jpg
▲白色浪花一來一往間,竟成了心狀圖案,多麼美妙 ( 攝影: 琳許 )

再往南走,在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裡遇見McWay Falls。McWay瀑布步道很短很容易走,可以看到一座高約80英尺的瀑布流洩到沙灘上。海灣內平和靜謐的氛圍和海灣外的波濤洶湧恰成戲劇性對比!

McWay Falls2.jpg
▲伊甸園般的McWay Falls ( 攝影: 琳許 )

這個無路可到的不大的海灣很有伊甸園的氣息,近處礁岩圍成的淺灘區和外側的大海,顏色一為藍綠,一為蔚藍,雪白浪花打在沙灘上,碎散成網狀蕾絲般的圖案,非常別緻,像是一幅動態的風景畫般,不知不覺讓人駐足良久,不忍離去~

McWay Falls3.jpg
▲心曠神怡的McWay Falls ( 攝影: 琳許 )

接著到達的是必訪的野生海象觀景點,Elephant Seal Rookery。海灘上有滿滿的海象聚集著,發出的聲音像是重型摩托車一樣,低音沉重又有立體聲效果。氣味有點不好聞。海象們或躺著做日光浴,或互相打鬧著,或是爭取地盤又打又吼的激烈扭動著,常常可見一路從沙灘追打到海裡的,很像是在看動物星球頻道的現場版一樣。

142.jpg
▲相互叫囂的海象,吼聲如雷 ( 攝影: 琳許 )

43.jpg
▲享受日光浴的海象群,氣味有點重 ( 攝影: 琳許 )

繼續往南,不一會兒,抵達坐落在著名的赫斯特城堡(Hearst Castle)下方的小海灣,San Simeon Pier,位於威廉赫斯特紀念州海灘上。 這兒的海灘公園可以從事的休閒活動非常多樣化,野餐、釣魚、划獨木舟出海、慢跑、寫生等等,宜動宜靜,加上景色宜人,是個非常受歡迎的休憩地點。

6-1.jpg
▲著名的Hearst Castle,就在港灣對面的山坡上 ( 攝影: 琳許 )

此海堤又高又長的延伸至海中,散步其上,往前看是無邊無際的海平面;轉身望回岸邊,又見層層疊疊的雪白碎浪前仆後繼的打在沙灘上,這種三百六十度的無死角的美,讓人不知不覺的佇足良久。

137.jpg
▲長堤下的海邊公園,是戲水玩沙好去處 ( 攝影: 琳許 )

san simoen.jpg
長堤上有人作畫著 ( 攝影: 琳許 )

大蘇爾(Big Sur)的終點站,聖西蒙(San Simeon),這裡的海邊景色不同於之前的壯闊陽剛;這裡的海灘開滿著各種顏色的小花,滿滿的一片像是花地毯般,非常柔美,高低落差小,也更讓人容易親近。

5.jpg
▲San Simeon的繽紛海岸 ( 攝影: 琳許 )

3.jpg
▲海岸邊出沒的可愛小松鼠 ( 攝影: 琳許 )

此段氣候變幻莫測,建議旅人隨身帶件厚薄適中的外套,因為即使在盛夏中,晨間或是海霧籠罩之時,氣溫將降到攝氏十度左右。另外,若要完整看盡清晨日落黃昏及深入探索此段海岸線,建議於其間停留一晚,可造訪Point Lobos國家保護區和Pfeiffer Beach的紫色沙灘, 將更能近距離擁抱、撫觸這片美景,窺探其中奧妙生態。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