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函館,湯之川必訪景點大公開 | 奇特風景 | shang shang midori

隨著廉航的開通,到北海道旅行,不再是那麼遙不可及。目前台灣直飛北海道函館,大約四個小時,就能體驗不一樣風情的日本。為什麼說是不一樣呢?因為北海道,直到18世紀中才開始被開發,因而保留了當地的原住民文化,以及當時因為開港而接觸的異國文化。 

函館,是在北海道南端的港口城市。今天推薦湯之川地區的私房景點,湯之川是日本少數臨海的溫泉區。這裏除了溫泉旅館林立之外,還有什麼特色景點,等著我們去拜訪呢?

猴子泡溫泉

湯之川溫泉區的一角,有一座熱帶植物園。園區外有一座『猴子山』, 每當12月到5月日本黃金週的時間,變成了超人氣的景點。因為這裏能看到猴子們浸在溫泉裡,悠哉的泡湯身影喔。 目前大約有80多隻的日本猴,在戶外的猴子山上爬上爬下的玩耍,累的時候,猴子們便跳入園方準備好的溫泉池裡休息。 溫泉裡的猴子們,閉上眼睛的舒服模樣,十分可愛,是一個特殊且療癒型的景點。

攝影shang shang

熱帶植物園 

寒帶地區的函館也能看到熱帶植物,多角形的植物園裡,恆溫26度左右,透明的玻璃屋頂下,種滿了 有各式各樣的植物。種類多達三百種,大約有三千株的熱帶植物在園區裡。有造型可愛的仙人掌區,鯉魚池區等, 而站在有些高聳植物旁,旅客也成了小不點呢。這是一個增長知識的優質觀光景點。 


湯之川足湯 

路面電車『湯之川溫泉』站前,有露天的免費足湯區,別忘了出發前帶上一條毛巾, 把腳泡暖暖,休憩一番之後,用毛巾擦乾後,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座落在馬路旁的足湯,可以欣賞函館的街道風景,旅行便是要融入當地生活,才是旅行真正的醍醐味。 


湯倉神社 

函館的市區電車,終點站『湯之川』下站。左前方便能看到紅色大鳥居。抵達大殿前,需要先爬上些許樓梯, 境內除了莊嚴的本殿外,還有長長排列的紅色鳥居的稻禾神。本殿前有一座神木,大家都在神木前的祈願板上寫下了自己心願。湯倉神社裡有一隻神兔的雕像,上面寫有著『摸摸神兔能帶來一連串的好運』。日本神社莊嚴肅穆,參拜前別忘了要先洗淨雙手後,在賽錢箱裡擲上一枚象徵緣分的『五元硬幣』。然後,搖ㄧ搖鐘,試著許一個心願吧。


是誰說函館兩天一夜就夠了呢?好好享受溫泉鄉的湯之川,慢活一番。再出發前往函館市區探險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