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北濱輕鬆遊:中山路到美崙郊區 | 編輯足跡 | 幻化自在

來花蓮就是要看山及聽海,沿著花蓮市主要道路:中山路向右直行,會經過新整建好的東大門夜市,再來會經過南濱公園,沿著南濱公園向左走,左手邊是太平洋與花蓮港的交會,在前方就是北濱步道了。

↑過林森路口的中山路一隅(幻化自在/攝影)

當然可以在公正包子或鋼管紅茶填飽肚子後再前行,這時不妨給自己點小意外,左轉軒轅路,造訪花蓮中正公園的開闊。花蓮運動公園又稱花蓮田徑場,見證無數花蓮人的體育盛事,仍保有紅土的傳統,不同於美崙田徑場的設備新穎。

↑花蓮中正田徑場之一隅(幻化自在/攝影)

軒轅路上有一家廣來肉乾,傳承五十年的手藝,靜靜坐落在花崗國中旁邊,只有花蓮人知道這多嫩有勁的滋味,沒有遊客的駐足。在前行些,順著彎路而下,花蓮女中就在眼前,再過去些,北濱公園印入眼簾。

↑軒轅路上的廣來肉乾(幻化自在/攝影)

北濱公園有人在漫步,也有人在打沙灘排球,但見一群人,可能是遊客可能是花蓮當地人,隨意或坐或躺在小石子的海灘上,只見大伙對一漲一退的浪潮很感興趣,時間規律變化,週期性一上一下,小黑狗的吠叫聲傳遞在海潮中。

↑北濱海浪的潮落(幻化自在/攝影)

↑海灘上的人們及小黑狗(幻化自在/攝影)

看夠了海,就往樹陰的步道走去。沿著曙光橋,右手邊是花蓮溪向海口的奔馳,前方是通往下美崙的人行步道。花蓮的歷史就是從這裡開始,先人沿著港從這裡登陸,與當地撒雅奇族人及噶瑪蘭人爭地,很血腥卻很真實。往右手邊一看,但見紅色燈塔,卻不是楊牧心中的那座白色燈塔。

↑通往曙光橋的橋口(幻化自在/攝影)

↑通往下美崙的人行步道一景(幻化自在/攝影)

體驗花蓮,就來看海及聽海。感受花蓮當地人的慢活步調,一探花蓮歷史的去脈。中山路到南濱,南濱到北濱,北濱到下美崙,用屬於自己的節奏,走過最不一樣的小旅行。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