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簡單玩7站捷運信義線 | 編輯足跡 | 小若

台北捷運『信義線』將於11/24日早上6:00通車,且沿線免費搭乘一個月。這條總長約6.4公里,沿線共有7個車站的信義線,全線在地下建造並運行。起站由羅斯福路沿著東門、大安森林公園、通化街商圈、世貿、101大樓,一直延伸到象山站。全線7站,站數不多,卻可說是站站都是熱門的市區遊玩景點,讓小編為你簡單介紹相關景點,趁著通車之前,可以好好規劃信義線慢遊之旅。
信義線路線圖

▲信義線路線圖 (圖片來源:台北捷運公司)

◎中正紀念堂站  R11/G11 (與新店線交會)

信義線開通後,也可透過這條路線到達中正紀念堂,這個著名地標,雖然就在台北市中心,住在台北市的民眾卻可能不常來這裡走動,其實這裡有健康步道、庭園、人工池、花卉,很適合放假時來走動、慢活;喜歡文化藝術、音樂的朋友,這裡的國家戲劇院和國家音樂廳也時常有多元豐富的演出節目可供選擇。

◎東門站  R10/O14 (與新莊線交會)

東門站是新莊線與信義線的交會站,這一站最知名的就是附近的永康街,也是著名的美食街。若是突然想吃個芒果冰、或是想念了哪家知名的美食,只要坐上捷運,就可更便利的來到這裡尋找美味。

◎大安森林公園站  R09 

這個屬於台北市區的綠地,不僅適合散步、野餐、賞景,也是運動、騎車、親子同遊的好去處,平常住在台北市的居民們,不想離市區太遠,就來大安森林公園散散步,還可以到附近的建國花市賞花、買花,享受悠閒的周休假期。

◎大安站  R08/BR5 (與文湖線交會)

與文湖線交會轉乘的大安站,雖然附近多為住宅區、學校,但目前文湖線除了有板南線交會的忠孝復興站外,這站的開通,將會使得台北東西線的交通轉乘更加便捷。另外,擁有傳統美食的信維市場也在大安站附近,步行約十分鐘內就可抵達,想吃吃刀削麵、粽子等美食,就來這站品嚐一番吧。

◎信義安和站  R07

以往去通化街(臨江夜市),必須要坐公車或是捷運+公車轉乘才能抵達,信義線一開通後,這一站將成為前往通化街最便捷的方式,雖然從信義安和站走到通化街步行約十分鐘,但沿著信義路通化街口,附近也有不少店家可以邊逛邊看,逛完店家後,就可進入臨江夜市吃喝逛逛。對喜歡逛夜市的民眾來說,交通將更便利。

◎台北101/世貿站R06

喜歡去世貿看展覽?還是到101大樓?以往若是到世貿中心看個旅遊展、3C展等,可能要到捷運板南線的市政府站,再走上一大段的路才能抵達。但信義線的開通,這一站會是民眾前往世貿及101大樓最好選擇,尤其是世貿正門兩側都有出口,而101大樓則是可利用出口4,因為此出口就在101大樓下方。

◎象山站   R05

海拔183公尺高的象山,臨近台北市區,不僅容易抵達,步道設施也完善,對一般民眾來說,也是個簡單易走的健行點。在信義線開通後,想要到象山健行、登山,享受自然風光,還是在象山的山頂眺望整個台北盆地、甚至是觀賞101,或看101跨年煙火秀等,都可以搭乘到這站去象山走走。

101大樓捷運站
台北101/世貿站的出口5,是前往世貿或是101的出口站之一。

此外,信義線並規劃各站出口都設有YouBike可租借,想從信義線各站延伸遊玩的民眾,也可多利用此交通工具來規劃市區小旅行。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