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夏天!一起到關西地區追城堡吧 | 編輯足跡 | shang shang midori

日本除了美味的食物和選擇豐富的藥妝商品外,還有維護完善的古城,不論是否對日本歷史詳細與否, 走一趟有歷史意義存在的古城,不僅能感受到日本對古文物保存的重視,同時也能欣賞極具歷史意義的壯麗的古城建築。

攝影  shang shang

彥根城

位於滋賀縣的彥根站,從大阪前往大約一小時的電車車程。彥根城離車站大約步行15分,保有十分美麗的護城河,登上彥根城,需要多一點體力,往天守閣的路上,有著大坡度的長樓梯,而抵達天守閣時,建築物內部偏小, 需要攀爬幾次斜度60度的樓梯, 是一種很另類的登城體驗。登高望遠,在彥根城頂樓,設有小小的祈福神社,在木窗間還能一覽彥根全貌,風景十分美麗。 

攝影 shang shang

彥根城在1603年動工興建,由於在戰亂的年代裡,城內的建材來自了當時周圍的城堡的協助,築城將近花了20年。目前,天守閣的展望塔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彥根城不同於其他城堡,最特別的是有一位在駐城主『彥根貓』,每天有會面時間,他是一隻慢活且充滿俏皮感的療癒型吉祥物。 

姬路城 

位於兵庫縣的姬路站,從車站出站後的寬敞的馬路上,便能遠遠看到高聳的姬路城。姬路城在歷經六年的整修後, 在2015年春天再度開放參觀,也因為建築物的白色和飛簷的形狀,又被稱為『白鷺城』。姬路城在歷史上更換過多位城主, 從1346年開始由赤松家建城後,1469年經過赤松家臣的小寺家,後由黑田家守護,1580年黑田家因為當時局勢,把姬路城獻給豐臣秀吉, 因而姬路城建蓋了三層天守閣。

攝影shang shang

到1600年關原之戰,受封給了有戰功的池田家,隔年起8年動員了數千萬人次修築主城和城郭。 到江戶時期,才轉由德川家的大臣們守護姬路城。由於城堡保留度完整,是日本政府指定的國寶,也是日本世界文化遺產群之一。 目前姬路城結合了最新的科技,使用手機下載APP導覽,有詳細的動畫說明和還原當時年代的場景圖片,是一座具古典又有著現代化設備的『國寶』。 

大阪城 

大阪城位於大阪市區,是交通便捷的景點。各個車站出站後,雖需要步行一小段路,但從遠處便能見到別名『金城』的大阪城。 大阪城由羽柴秀吉開始,建於1583年,其後德川家戰勝後佔領了大阪城。大阪城歷經江戶時代的閃電擊中,和成了近代戰爭的空襲目標, 但目前的天守,在1930年以民間集資的力量下,使用鋼筋水泥復建,外觀有鍍金造型,氣派的外觀,看起來十分雄偉,天守的頂樓為高50尺的瞭望台,能一覽大阪街景,而其他樓層為博物館,介紹著大阪城的歷史故事。


攝影shang shang

大阪城有著環繞的護城河,公園內還有二月開花的梅林,三月的桃花園,還有賞櫻知名景點的西之丸公園,佔地十分遼闊。而大阪城別於一般古城的是天守閣裡有現代化的電梯,遊客可以搭到頂樓後,再層層往下觀賞。 

下次的日本旅行,準備好排入追古城行程了嗎?從古城裡,能讓你了解更深入日本文化,了解原來現今的日本,是因為有這一串串的歷史故事,而累積而來的呢!讓我們繼續一起追城堡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