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約克小鎮的魔法 | 編輯足跡 | 幻化自在

說到約克小鎮,沒錯,就是周杰倫拍婚紗照的所在,從倫敦King Corss 站搭車往北就很自然會來拜訪這奇幻小鎮。WELCOME TO YORK ,復古的吊鐘晚上九點獨自迴盪鐘聲,小鎮就是小鎮,小鎮用古城牆迎接披著夜的遊客,稀疏的街道上,好似中世紀的浪人。但白天的約克小鎮很不一樣,往郊區走走,從英國雀巢總工廠飄出的濃濃巧克力香,甜甜芬芳飄盪在綠油油的底淺草地,總讓人流連。

約克城牆後方一隅(幻化自在/攝影)

羅馬與維京紛擾的歷史

沒錯,古羅馬帝國曾統治過英格蘭,大約一世紀時佔領約克,並將其稱作Eboracum,定都Hold Court ,在聖約翰教堂旁邊的拱門就是兩千年前留下的遺跡,羅馬人為約克的基礎打下根基,最重要的人物當屬約克大教堂前的Constantine雕像,也就是君士坦丁大帝,在這裡登基及成就霸業的開始。以兇暴殘忍聞名的維京人在大約六世紀時,從丹麥南下侵入英格蘭並進軍約克,中間雖然有薩克遜人的統制,但維京人並未對約克進行擄掠,而是積極建設,現今發現的大多數遺跡都是這時期的。例如遊客不太走訪的約克城牆,直到十一世紀英格蘭被征服者威廉征服後才逐漸式微。

約克大教堂門前(幻化自在/攝影)

約克城牆一隅(幻化自在/攝影)

日耳曼與現代約克雛形

約克是美麗的小鎮,時間彷彿凍結在歷史的長冰中。從征服者威廉征服英格蘭後,一開始曾想積極建設約克,但因為當地居民多不願操持法語,而使征服者威廉憤怒下將約克大肆破壞,從約克監獄遺址(現今城堡博物館)可瞥見當年之血腥,約克就在此時期與接下來英國資本階級的崛起還有現代演變中遞嬗。

約克監獄遺址(幻化自在/攝影)

Viking嘉年華

Viking嘉年華即是當地居民一年一度的一場盛會,但見穿著中古世紀維京海盜裝扮的人或圍成一圈,或繞行小鎮的大街小巷。最後在約克火車站前、市民廣場前群聚,是一場適合遊客與當地民眾餐語的盛會。

維京海盜裝扮(幻化自在/攝影)

建議可在約克小鎮待至少4天以上,若要北上可前往愛丁堡或北約克沼澤國家公園。往南可以去諾丁漢走走。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