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私房景點】國聖燈塔,台灣最西邊的撒哈拉綠洲大漠 | 奇特風景 | Traveladdict-旅上癮

說到七股,大家想到的不外乎就是最著名的七股鹽田以及鹽山了。不過在七股這個地區,有著一個幾乎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而且還位在台灣最西端的位置喔! 

沙漠足跡.jpg
看到這片足跡斑斑的黃澄澄的沙漠就知道抵達國聖燈塔了〈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國聖燈塔,一個由當地人口耳相傳的小景點,有時候連台南人也不見得曉得。 國聖燈塔位於台南七股區,由於景觀特殊加上位在台灣最西端,近年來也是吸引了許多人前往朝聖。 來到當地,遠遠的就會看到醒目的黑白相間燈塔佇立在眼前,這座32.7公尺高的燈塔,可是守護漁民帶領他們找到回家的重要指標啊! 

國聖燈塔.jpg
黑白相間的燈塔為指引漁民的重要指標〈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然而來到這裡,重點不是看燈塔,而是燈塔周邊的【頂頭額沙洲】景色才是最讓人著迷的。在這裡可以看到台灣西部河川所沖積出來,經過台灣海峽海浪挾帶這些砂土,經年累月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拍打堆積,使這片狹長狀的沙洲漸漸露出海面,這柔細的砂礫,與海邊的沙子觸感完全的不同,在那風起塵土飛揚的同時,這沙堆上深淺不一的波紋,加上無垠藍天的襯托,讓人感受到哪荒漠中,黃沙躁動下的浪漫。 

沙漠綠洲情侶.jpg
廣裊的黃沙與藍天相映,扼殺許多底片〈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在那一望無際的大漠附近,伴隨著的是湛藍的海。 看著海天一色配上黃沙大漠,這裡不是三毛為愛瘋狂的撒哈拉,這片位在台南七股的國聖燈塔,滾滾的黃沙及綠洲,讓人不用到撒哈拉就能感受到黃沙萬里的綠洲荒漠景觀。 

背影美景.JPG
一望無際的沙漠與綠洲,讓每張照片都具有浪漫情懷〈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來到七股,除了鹽山鹽田及潟湖的景致外,也別忘了抽空來這裡感受一下廣裊的沙漠及粼粼的綠洲景色。

綠洲.jpg
大漠與綠洲,海天一色。〈攝影:TravelAddict - 旅,上癮〉

由於國聖燈塔的地點並不是很好找,建議要前往的遊客最好是開車或是騎乘機車前往,機動性會比較高。 也建議導航先設定好,會比較好到達目的地。 

國聖燈塔 
地址:臺南市七股區頂頭額沙洲 
經度/緯度:120.03600/23.10072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