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探索日月潭的幽靜與喧囂,日月潭就該這樣玩! | 跟著我走 | KZ

日月潭位於台灣南投縣魚池鄉,是超人氣觀光勝地,為日潭與月潭之合稱,因其雙潭水色各異而得名。是台灣第二大湖泊,及第一大天然湖泊兼發電水庫。日月潭也是台灣原住民邵族的居住地,生活在潭水四周的族人稱其為「水社海」。由於過去平埔族稱居住於山裡的原住民為「沙連」,而內山以日月潭一區為最大的積水盆地,故日月潭舊稱又為水沙連。來到了日月潭,千萬別錯過以下這幾個玩法!

搭船遊湖

來到這一定要體驗一下搭船遊湖跳島玩日月潭吶!只要花個一百元就可以深入了解日月潭各個角落不同景致。船上會有導覽人員解說日月潭的由來及歷史,建議坐在船外夾板吹著海風,很舒服呢,但也會有被濺起的湖水潑到的可能,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啦!

相片 2017-10-15 上午4 01 43_preview_resized.jpg
▲<攝影:KZ>

環湖單車道

日月潭的風光美景遠近馳名,而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被CNN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路線之一!每一個轉彎,都有不同景色讓人驚艷,能在日月潭湖畔被翠綠色的湖水環繞,乘風遨遊、享受山明水秀、波光粼粼,也是另一種幸福呢!

相片 2017-10-15 上午3 51 55_preview_resized.jpg
▲<攝影:KZ>

高空纜車

說到去日月潭除了搭船之外,搭纜車從高空俯瞰日月潭的全貌也是另一種選擇。就算是大熱天搭乘,一到上面就是涼爽到不行。從上方俯瞰日月潭,風景真的非常漂亮,能將日月潭的景緻盡收眼底。

相片 2017-10-15 上午3 53 54_preview_resized.jpg
▲<攝影:KZ>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位處台21線水社隧道附近,鳥瞰建築物,猶如雙手環抱整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從日月潭水社碼頭到這兒全長僅3公里,路程平緩好走,不論是騎自行車,或者是用步行的方式前往,都非常合適。且還會經過全國唯一建築於潭面上的「水上自行車道」,讓人有置身於水面上的輕飄快感,非常適合親子同樂。

相片 2017-10-15 上午3 52 19_preview_resized.jpg
▲<攝影:KZ>

日月潭酒吧

入夜後的日月潭,除了到水社碼頭吹著海風看夜景外,是不是覺得沒什麼樂趣了呢?碼頭旁的梅荷園有間小酒吧,無論是solo travel或是情侶約會、三五好友聚會,都可以來感受一下日與夜的日月潭。

相片 2017-10-15 上午3 54 51_preview_resized.jpg
▲<攝影:KZ>

有機會到日月潭來,記得別錯過以上這幾種推薦玩法,不僅愜意又愉快,且沐浴在湖光山色中還能讓自己的內心放鬆沉澱一下,來個心靈大掃除唷!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