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新人氣IG打卡夯景點 - PIER5大稻埕碼頭河岸貨櫃市集 | 跟著我走 | 「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台北市有新景點囉!台北首座碼頭市集「PIER5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於4/1 正式開幕。大稻埕5號碼頭經重新規劃後,現在集結美食、文創、美景,成為最新的人氣IG打卡夯景點。

1.jpg
▲ PIER5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的地標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翻轉大稻埕

過去的大稻埕是台北最繁榮的地方之一,從清朝到日治時代甚至到了民國都是台北重要的經濟商業文化中心,這裡有眾多南北雜貨、茶行、布業等等,造就大稻埕的興盛繁華,然而隨著時代變遷,台北市區逐漸向東發展,大稻埕逐漸沒落,除了每年過年的年貨大街外,大稻埕漸漸被遺忘。直到近幾年來,文化產業慢慢被重視,現在大稻埕許多具有歷史意義的特色建築內進駐文創商店與各式餐廳、咖啡廳等等,吸引許多年輕人或是國外觀光客來此探訪,大稻埕重生了!現在PIER5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亦是大稻埕翻轉的重要地標之一。

IMG_8167.jpg
▲ 迪化街裡的老建築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食尚貨櫃市集

PIER5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就在民生西路底的水門內,從這裡可以欣賞淡水河的美景,看到美麗的夕陽與日落,晚上又是不同的感覺,漫步在河岸邊好浪漫,可以感受台北市內難得的悠閒氛圍。

11.jpg
▲ 淡水河美景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來到這裡一定會被6個貨櫃屋美食店家所吸引,一台台貨櫃屋販售各式美食與飲品,就像美食街一樣,而每間貨櫃屋都很有設計感,站在屋前人人都可以拍出IG網美照。面河的三間貨櫃屋只要消費就可以上到屋頂的露台,居高臨下,邊吃美食邊欣賞夕陽和河景,好特別。

3.jpg
▲ 特色貨櫃屋美食,每家都很有設計感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10.jpg
▲ 站在露台上居高臨下欣賞河岸風光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六間貨櫃屋美食各有特色,快來看看有什麼吧!

我愛豹豹 I Love Bow - 港式雞蛋仔與飲品,為原本信義區COMMUNE A7貨櫃市集裡的人氣店家。

Bubbly - 香檳、Tapas、下酒料理,香檳選擇很多,可以點單杯或整瓶。

冉冉 - 威士忌氣泡飲、無酒精氣泡飲、日式特色料理等。

MJ's Pizza Bar - Pizza 與炸物,為台北師大與公館商圈內有名的瑪莉珍披薩Maryjane Pizza 在大稻埕碼頭開的Pizza Bar。

men's uno CAFE 鏡茶 - 茶類、奶茶、氣泡飲、咖啡等飲品。

Crazy Noodle - 泰式冬陰功拌麵、金錢蝦餅、泰式魚露佐雞翅、SINGHA 啤酒,來自泰國清邁。

4.jpg
▲ 各種美食飲品任君挑選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6.jpg
▲  邊看風景邊享用美味的Pizza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除了六間貨櫃屋美食店家,還有特色餐車像是臺虎精釀啤酒、Chill Cafe 甜筒咖啡車等。

7.jpg
▲ 好酷的臺虎精釀啤酒車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PIER5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預計週末會不定時舉辦主題性活動或特色市集以及各種表演活動,讓大稻埕碼頭成為台北市休閒的好去處。

2.jpg
▲ 每攤都很有特色的創意市集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還想不出來假日要去哪裡玩嗎?不用開車出遠門,來到台北市內的PIER5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就像國外的碼頭市集一樣有趣,來這裡吃美食、逛市集、看表演、在河岸邊散步、欣賞美麗的淡水河景與夕陽,享受假日的美好悠閒時光,除了大稻埕碼頭外,還可以順道造訪附近的迪化街商圈、霞海城隍廟等景點,就是充實又有趣的台北文青一日小旅行。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