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陽明山】東西大縱走(三) | 編輯足跡 | 幻化自在

經歷前八峰的摧殘,剩下的面天山及相天上算是難度極低之二峰,位於大縱走最西邊的兩峰,中間除有美麗的向天池外,就屬環狀步道的二子坪遊憩區,更有那面天山頂山腰上向左跳院淡水河右岸及關渡大平原的遠景。

向天池一景(幻化自在/攝影)

面天山

大屯西峰尾是一涼亭休憩區,向左是往二子坪環狀步道,向右是往面天山。面天山步道總長600公尺,除一開始約50度的爬坡外,中段皆是平緩之勢,在400公尺接500公尺山腰處,可將淡水河右岸及關渡大平原一收眼底,並從山稜線的邊緣窺視台北景,面天山的山頂有一無線波反射器,反射器周圍盡是被東北季花吹拂下而低頭草偃的黃綠芒草叢。

面天山草原(幻化自在/攝影)

向天池及向天山

從面天山的左側即可接向天山,雖說是兩山峰,但其實是只有相距兩百公尺之山頭,從面天山山頂向右轉沿著緩下坡石路前行約400公尺即可抵達向天池及往二子坪岔路口。這是段有靈氣的石路段,若隱若現的嵐氣飄盪在時灰時白的深深冷杉林,大樹幹斜倒轉角石路,在最後的轉角是向天池,那池的存在是依賴雨水的積累,若沒下雨也只能從深紅的草叢上辨別池中的遺跡。

由向天山望向關渡(幻化自在/攝影)

向天山腳一景(幻化自在/攝影)

面天山及向天山約一個半小時即可走完,從向天山主峰下來後,沿著二子坪環狀步道向左前行,依著路標往清天宮方向,在終點清天宮可以搭小巴抵達捷運北投站。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