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苗栗】炎炎夏日來場清爽的苗栗輕旅行吧! | 編輯足跡 | ShannaW尚娜

炎炎夏日去哪好呢?是要到海邊享受海水浪花拍打著肌膚的清涼感,還是要到充斥著大自然芬多精精華的山林中做個身心靈洗滌的森林浴呢?喜歡花草森林的朋友們,苗栗輕旅行就去「相遇森林屋」、「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和「葛瑞絲香草田」吧!

苗栗的世外桃源,藏在山林中的童話咖啡屋「相遇森林屋」

在苗栗南庄綠意蓊然的山中,藏著一間溫馨的童話咖啡屋,幽靜典雅的木屋,漆上亮麗繽紛的色彩,在這處處都藏著主人巧手精心布置的巧思,整個庭園用心打理得生機盎然,鼻翼間充斥著療癒的芬多精。這裡坐落著帶著夢想的「相遇森林屋」!

IMG_6923.jpg
▲生氣盎然的庭院。攝影:Shanna W.

雖然開著車沿途可見木牌指引,不用擔心迷失在路途中,可抵達藏身在山林中的小屋卻也並不是那麼容易。通往「相遇森林屋」的唯一一條路,聽說曾是用來運煤的,隨著那蜿蜒的山路小徑一路向上,直到接連通過兩個小山洞,不久後,即可看見林中的木製建築。

IMG_20180506_142454 (2).jpg
▲充滿彩繪藝術品的室內用餐區。攝影:Shanna W.

IMG_20180506_143302 (2).jpg
▲放置餐飲的彩繪托盤上頭各個都是小故事,寫著主人夫妻倆在森林中的各種奇遇。攝影:Shanna W.

打造這個童話般秘境「相遇森林屋」的主人翁是劉順光夫婦。看到這麼多繪製精美的彩繪作品,原先還以為主人是藝術起家的,誰知他過去其實只是超商老闆,香草、園藝和彩繪皆只是他個人興趣而已。而太太則是愛做拼布及料理,進而兩人一同在這圓了他們歸居山林的夢,並共同經營了這間咖啡簡餐小屋。可在這裡享受夫婦兩人的好廚藝並欣賞心細手巧的各樣彩繪及拼布作品。

浪漫歐式的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在明德水庫不遠處,有著浪漫歐式風格的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那是個免門票的觀光工廠,整個園區非常的遼闊,整體經過精心的打造,上萬株玫瑰在夏日中爭豔綻放,來自世界各地的玫瑰花種,不限季節,四季皆可到這觀賞不同花期的玫瑰。

IMG_1094.jpg
▲園內嬌豔綻放的玫瑰。攝影:Shanna W.

園中噴灑的水珠不僅滋潤了玫瑰也給遊園的人們帶來了一絲涼意,其中似乎有參雜了些玫瑰純露,在噴灑的同時,整座園區都飄散著一股芬芳的玫瑰香氣。浪漫的庭園造景配上嬌豔的玫瑰花,這裡真是非常適合IG打卡的絕妙景點。

IMG_6894.jpg
▲園內歐風庭園造景之一。攝影:Shanna W.

葛瑞絲香草田感受法式紫色浪漫

除了薰衣草森林,現在苗栗又多了一個能感受法式紫色浪漫的地方,就是「葛瑞絲香草田」。「葛瑞絲香草田」距離「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不遠,在玫瑰花香的薰陶後,來這小憩一下,觀賞香草田主人歷經多年好不容易在七千坪土地上培植起來的萬株薰衣草吧。

香草田主人十分熱情,對於這片薰衣草田有滿心的熱忱,一一為遊客們講解薰衣草的特性、薰衣草精油製作的流程,以及薰衣草精油的功效等。當年主人將薰衣草加以改良本土化,使其更適合台灣本土濕熱的氣候,著實不容易。

IMG_6912.jpg
▲培植不易的改良薰衣草。攝影:Shanna W.

夏日炎炎,不妨到苗栗明德水庫周遭走走,藉由山林間的綠意驅散難耐的燥熱。不必遠赴歐洲也能享受的歐式建築庭園及浪漫的薰衣草田就在不遠處。不用放長假就能輕易抵達的好去處,來場說走就走,輕鬆又自在的輕旅行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