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人氣新景點「新溪口吊橋」- 青山綠水,健行好地方 | 跟著我走 | 「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位於桃園縣復興區角板山的「新溪口吊橋」自2017年1月份落成啟用後,馬上成為桃園最新的人氣夯景點。新溪口吊橋全長303公尺是全台最長的吊床式吊橋,就像一個微笑形狀橫臥在大漢溪上,壯觀又美麗。角板山原本就是風光明媚景色宜人之地,加上新溪口吊橋,更是值得造訪。

1.jpg
▲ 橫臥在大漢溪上的新溪口吊橋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需網路預約

想要走過新溪口吊橋,必須事先在新溪口吊橋的官網預約,每日有參觀人數限制,從上午9點至下午3點半,每半小時一個梯次,每梯次名額為200人,每周二為公休日。最晚預約日期為參觀日的前一天,預約後會有一個預約號碼,必須於預約時間半小時前至售票中心報到與購票,票價為$100元,包含過橋與接駁車的費用。如網路預約名額未額滿則當日會開放現場民眾購票,但建議還是要事先網路預約比較保險。

12.jpg
▲ 唯一的售票中心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賞梅勝地 - 角板山

新溪口吊橋的售票中心在角板山,角板山位於桃園復興區北橫公路上,海拔436公尺,為北橫上的熱門景點亦是北台灣最大的賞梅勝地。角板山地處大漢溪上游河流彎曲處,形成特殊的河階台地地形,由高處往下看是層層台地,因和浙江省奉化縣溪口鎮相似,所以角板山下的河階台地被命名為溪口台地。過去遊客大多都是從角板山上居高臨下俯瞰溪口台地,現在可以到下方的新溪口吊橋,直接步行過橋跨越大漢溪。

通往新溪口吊橋的步道入口就在售票中心旁的角板山公園。建議下山前可以先在角板山公園從高處欣賞溪 口台地的美景,從這裡可以看到下方碧綠的大漢溪與前方層層交疊的翠綠青山,還可以看見矗立在溪上的新溪口吊橋,美不勝收。

2.jpg
▲ 從角板山公園俯瞰溪口台地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遊新溪口吊橋必須先從角板山經階梯步道走到最底下的吊橋口,過橋後步行1公里左右到接駁站搭接駁車至羅浮溫泉,可以在羅浮溫泉泡腳休憩一下之後再搭接駁車回到角板山,全程需約2-3小時。因為需要從角板山下山至吊橋口,過橋後到接駁車站為緩坡,所以腳力不好的人較不推薦。但喜歡爬郊山、健行的朋友,很適合來這走走。

從角板山公園往下走到吊橋口,全程有1050個階梯,需步行約25分鐘。由於底下並沒有售票的地方,務必要先在角板山的售票中心購票,再走步道。

3.jpg
▲ 需步行下山至吊橋口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新溪口吊橋 - 全國最長的吊床式吊橋 

新溪口吊橋全長303公尺,為吊床式的構造,將吊橋主索懸掛在兩岸的錨碇座,形成弧形的橋面,是目前全台灣最長的吊床式吊橋。吊橋的橋面和護欄使用原木材質,而外觀設計是利用當地原住民泰雅族的圖騰與色系,不僅美觀又深具意義。

4.jpg
▲ 美麗的新溪口吊橋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步行在橋上,橋很平穩,晃動不大。橋的兩旁是碧綠的大漢溪,四周青山環繞,微風輕輕吹拂,非常舒服。建議可以慢慢走,好好感受大自然美景。

吊橋的另一端是溪口部落,過完橋後可以從溪口部落看到吊橋的整體結構,真的很壯觀。而新溪口吊橋旁邊有一座老舊斑駁的橋墩,原來是二代橋的遺跡。現在的新溪口吊橋是三代橋,而二代橋拆掉後僅保留橋墩。

6.jpg
▲ 從溪口部落欣賞新溪口吊橋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新溪口吊橋原則上只能單向通行,如果不想搭接駁車,目前每個整點有開放5分鐘可以從溪口部落走回角板山。但從角板山下還要往上走1050個階梯才能回到角板山公園,非常辛苦。如果不趕時間,建議還是按照規劃的路線搭接駁車,還可以到羅浮溫泉泡腳。

吊橋口旁的溪口部落有許多當地原住民經營的美食攤位,可以在這裡吃喝點東西稍微休息一下,補充體力。

7.jpg
▲ 溪口部落美食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搭接駁車至羅浮溫泉

從溪口部落至接駁車站需步行約1公里,沿途都有清楚的指標,途中可以欣賞到溪口部落的鄉間景色。這段路為緩坡,對平常有在運動的人來說並不難,但如果有老人或小孩會比較辛苦。在行進間,可以看到離溪口吊橋越來越遠,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大漢溪與吊橋之美。

8.jpg
▲ 從不同的角度看新溪口吊橋〈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抵達接駁站後要排隊候車,接駁車並沒有固定的發車時間,而是人滿時發車。車資已經包含在新溪口吊橋的票價裡。全程需要搭兩段接駁車,第一段從溪口台地接駁站到羅浮溫泉,第二段從羅浮溫泉回到角板山。

9.jpg
▲ 接駁車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羅浮溫泉

搭乘接駁車抵達羅浮溫泉後,可以在此處泡腳休息。羅浮溫泉的泉質為碳酸氫鈉泉,和宜蘭礁溪的泉質一樣,無臭無味。這裡有一大一小兩池泡腳池,小池的池水較熱。爬山後泡腳,真的讓人覺得舒服又放鬆。從羅浮溫泉搭乘第二段接駁車回到角板山,完成新溪口吊橋之旅。

10.jpg
▲ 羅浮溫泉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11.jpg
▲ 羅浮溫泉的大泡腳池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位於北橫公路上的新溪口吊橋很適合假日來走走,除了吊橋本身之外,四周的風景秀麗,經過溪口部落時可以欣賞到田野風光,亦可以到羅浮溫泉泡腳。旅程中需要健行爬山,對於平常久坐辦公室的人來說是很好的運動。回到角板山後,可以順道造訪角板山行館和角板山商圈,或是下山後到三峽老街或大溪老街逛逛,就是充實的一日輕旅行行程。趁著現在新溪口吊橋的熱潮已過,上網預約購票,安排一趟新溪口吊橋之旅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