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摩頓島】世界第三大沙島-餵野生海豚、滑沙精采體驗 | 跟著我走 | 殘惜

摩頓島(Moreton Island)是位於澳洲昆士蘭州(Queensland)東南部的一座沙島,在世界排名是面積第三大的沙島,從布里斯本搭乘船班約75分鐘即可到達,這個島嶼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親手餵食海豚,所以又被稱作海豚島。


Moreton Island-1.jpg

▲ 準備前往摩頓島〈攝影:殘惜〉 


來這裡有兩種選擇,當天往返或是在島上唯一的度假村Tangalooma住上一晚也是個完美的選項。摩頓島雖然是個海島但別忘了它也是個沙島,所以不管是熱愛水上活動或不識水性的朋友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適合自己的活動。


Moreton Island-3.jpg

▲ 一下船就可以看到延綿的沙灘配上蔚藍的大海〈攝影:殘惜〉


Moreton Island-2.JPG

▲ 停靠在碼頭的接駁船,載著來往海豚島的遊客們〈攝影:殘惜〉

 

島上提供許多免費的設施,像是沙灘排球、羽毛球、籃球、乒乓球、網球、壁球、槌球、射箭......等,租借設備是需要押金的,等退還時確定設備沒有損傷就會把押金退還。自費的水上活動也很多喔!像是划船、水上摩托車、潛水、滑翔傘、垂釣……等,所以短短的一天怎麼玩得完呢?

 

Moreton Island-4.jpg

▲ 在海中央划船〈攝影:殘惜〉

 

如果想要體驗刺激千萬不要錯過滑沙!到了集合地點發現要搭乘的是四輪傳動的巴士,隨車會有一個司機兼導遊與攝影師為大家服務,路途是有點顛波刺激的蠻像是坐沙灘越野車的感覺。到了大沙漠終於要開始準備滑沙,工作人員會講解注意事項,好不容易爬爬爬到了沙丘上,乘著木板一滑而下,隨著風沙咻而下的急速感真的是讓人想再玩一次!(貼心小提醒:記得把嘴巴閉起來喔!免得吃的整嘴沙)

 

Moreton Island-5.jpg

▲ 想要體驗刺激的滑沙要先爬上沙漠的頂端〈攝影:殘惜〉

 

摩頓島的夕陽也是很美的,建議朋友們可以點一杯飲料或是吃個冰淇淋,坐在沙灘旁看著晚霞好不愜意,晚上的來臨也代表此次的重頭戲即將到來……

 

Moreton Island-6.jpg

▲ 邊吃著Beach coffee的冰淇淋邊等待日落〈攝影:殘惜〉


Moreton Island-7.jpg

▲ 靜待夕陽西下〈攝影:殘惜〉


來到摩頓島一定要體驗餵海豚,這邊的海豚都是野生的,因為長年餵食的關係,每天日落後都會前來摩頓島等待牠們的小點心。別擔心!對海豚來說餵食的魚只夠牠們塞牙縫,並不會影響到牠們獵捕的野性,餵食前工作人員都會說明整個餵食的流程跟注意事項,像是魚要怎麼拿才不會害海豚受傷、絕對不能觸摸海豚等等,能這麼近距離的看到海豚並且餵食,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有機會來到海豚島一定要體驗看看。

 

Moreton Island-9.jpg

▲ 可以近距離體驗餵野生海豚〈攝影:殘惜〉


Moreton Island-10.jpg

▲ 笑翠鳥餵食秀〈攝影:殘惜〉

 

摩頓島雖然是個渡假島嶼,但島上也有豐富的原始生態,除了野生海豚外還有澳洲特有種Kookaburra(中文名:笑翠鳥),渡假村每天固定時間也會有餵食表演,是個適合全家大小的渡假勝地。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