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一同探索這印度洋上的美麗珍珠 | 編輯足跡 | Joe Han

斯里蘭卡,位於印度洋上的一座神秘島嶼,有著歷史悠久的多元文化、物種豐富的動物生態、一覽無遺的高山茶園以及充滿豔陽的海岸風光。或許斯里蘭卡在台灣人眼中並不是非常熱門的觀光旅遊地,但大家一定都對錫蘭紅茶並不陌生,而錫蘭紅茶正是來自這印度洋上的島嶼。想知道斯里蘭卡還有哪些有趣好玩的嗎?接下來就給大家介紹這有著印度洋珍珠美名的微笑國度。

豐富的多元文化

斯里蘭卡是以佛教信仰為主的國家,大型的寺廟以及佛像幾乎隨處可見,不過在斯里蘭卡境內也有些許信奉印度教及伊斯蘭教的群眾,所以有很大的機會可以看到印度廟與清真寺等各種宗教建築。而在斯里蘭卡歷史上,曾先後受到葡萄牙、荷蘭以及英國的殖民統治,因此也遺留下許多富有殖民國色彩的古城遺址。

六大世界文化遺產

斯里蘭卡國土面積約為台灣的1.8倍,說不上太大,卻也孕存了許多世界文化遺產。其中最有名的就屬Sigiriya獅子岩,一座佇立在叢林中的大岩石,也是斯里蘭卡的佛教重地,登上獅子岩不只能看到古代的宮殿遺址及彩繪壁畫,一望無際的山林景色更是令人癡醉。而位在獅子岩附近的Anuradhapura與Polonnaruwa是著名的古城遺跡,跟有黃金寺廟及佛像洞窟的Dambulla是斯里蘭卡中部著名的文化遺產三角帶。接著往南來到佛教聖城Kandy,城中的佛牙寺更是供奉著釋迦牟尼佛牙舍利的地方。最後來到斯里蘭卡南邊的海濱古城Galle,可以感受到歐洲殖民國所遺留下來的碉堡、要塞、鐘塔與教堂。眾多的世界文化遺產絕對可以在斯里蘭卡大飽眼福。

1-1.jpg
▲世界文化遺產-斯里蘭卡獅子岩〈攝影:Joe Han〉

山頂上的茶園風光

斯里蘭卡是世界著名的茶葉產區,因此來到這裡一定要去茶園一探究竟,可以乘著被譽為世界最美的山線火車,沿途經過的茶園風光絕對會令人嘆為觀止。到了山上便可以前往包含Nuwara Eliya、Haputale、Ella等唯美小鎮,其中Haputale更是立頓茶園的所在地,能夠一邊喫著道地的立頓紅茶,一邊欣賞著絕佳茶園景色,是旅程一大享受。

1-3.jpg
▲唯美的錫蘭茶園攝影:Joe Han〉

與動物的零距離互動

走在斯里蘭卡街上,不時可以看到野生猴子在樹上擺盪,大蜥蜴悠哉的從面前爬過,牛群在路上逛大街。若還嫌不夠,可以前往斯里蘭卡最出名的Yala國家公園,乘坐吉普車進行一場刺激的叢林探險,國家公園內有眾多野生動物如花豹、黑熊、大象、水牛、野豬、孔雀、鱷魚以及各種鳥類,但能看到哪些動物,就必須要看當日運氣了。而對大象有相當興趣的,一定也不能錯過位在Pinnawela的大象孤兒院,這裡是專門為無家可歸、掉入陷阱與身受重傷的大象設置,而在園區內每天下午都會有大象餵奶與洗澡的秀場,絕對可以讓喜愛大象的朋友有個充實的午後時光。

1-4.jpg
▲Yala國家公園巧遇象群〈攝影:Joe Han〉

斯國的海岸風光

身為海島型國家的斯里蘭卡,當然少不了美麗的沙灘與蔚藍的海水,在斯里蘭卡南部有眾多的景點可以前往參觀。到Galle古城感受歷史文化的薰陶、前往Mirissa衝浪及觀看斯里蘭卡獨有的高蹺漁夫;甚至還可以坐船出海賞鯨,或者前往海龜保育中心觀看海龜等。來到斯里蘭卡,你絕對會愛上這裡的蔚藍海水以及那可以讓人完全放鬆的金黃海灘。 

1-5.jpg
▲與印度洋相鄰的Galle古城攝影:Joe Han〉

最友善的微笑國度

斯里蘭卡是個非常友善的國度,走在街上每位迎面而來的斯里蘭卡人都會給你一個親切的微笑,當然也不乏許多主動打招呼的人們,而當有困難請教他們時,他們也都會熱心的給予幫助,即便他們當下沒辦法解決問題,也會幫忙去問其他人,真的是非常的暖心。有這麼友善的當地居民,因此在斯里蘭卡旅遊是非常安全的,而且會發現當旅程結束時,最令人難忘的回憶往往都是那斯里蘭卡人最真誠的微笑。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