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叻】精選4個值得一遊的瀑布 | 編輯足跡 | JC

環山群繞的大叻市,有著數不清的大小瀑布群。它們不僅為大叻市帶來充沛的水資源,也是當地人消暑的好去處,近年更為大叻市招來許多國內外觀光客。在大叻市,雖然賞花很重要、漫遊在松林間也一定要、嘗美食是必須,但是到瀑布下沖涼更是必需的享受。

大叻-Pongour Falls.JPG
*逃離台灣溼冷的二月天,來到大叻市享受有點熱又不太熱的清涼。(圖片來源:JC)

所以,「瀑布」可說是大叻市的代表之一。但是旅遊時間短暫,沒辦法玩遍所有瀑布群,怎麼辦?那就從這4個精選的瀑布挑一個去吧!

Datanla Waterfall

距離市區最近的達坦拉瀑布(Datala Falls),下游正好是個遊樂園,因此總是吸引許多遊客。若好奇心旺盛,還可以去瀑布上半部探險。據說那裡有個很深的懸崖,當地人稱其為「死亡之谷」。稱號雖然驚悚,卻曾在數百年前,幫助原住民成功脫離外族的入侵。

datanla-waterfall-da-lat(網路).jpg
*(圖片來源:網路)

Elephant Waterfall

大叻周邊最天然、原始的瀑布非大象瀑布莫屬。即使必須冒險的登山才能親近它,仍然吸引大批遊客。因為,瀑布下傾瀉的水柱無比的震撼,瀑布上的流水聲如此的悅耳,再辛苦也阻擋不了親近它的衝動。自然的,大象瀑布即成為代表國家的自然景觀。

elephant-waterfall-dalat(DayTripVietnam).jpg
*(圖片來源:DayTripVietnam)

Prenn Waterfall

清澈的溪水自玄武岩懸崖宣洩而下,眾人形容Prenn Waferfall的白色水幕就像仙女髮絲般輕柔。此外,其周邊幅地廣闊,擁有豐富的野生動植物,更有原始的氛圍。其地理位置宛如大叻市的門戶,自古即是防禦外敵入侵的重要地標,因此當地土著以”Prenn”稱之(原意為侵略者的意思)。

prenn-waterfall(網路).JPG
*(圖片來源:網路)

Pongour Falls

Pongour Falls是大叻最壯觀,卻是最容易抵達的瀑布,因此也是當地人野餐避暑的必選。這裡流傳著一段人類與大自然的美麗傳說。據說,此區域曾經由名為Kanai的美女管轄,她善於征服危險的動物。曾經有四隻大犀牛總是服從她,並協助耕種及抵禦外侮。Kanai死後,牠們不吃不喝,死守主人身側。而後突然有一天,當地人在Kanai的出生地發現一個壯麗的瀑布。他們說瀑布的水就像Kanai的頭髮,而整齊排列的大石頭即是忠心的大犀牛。

大叻-PongourFalls2.jpg
*難怪當地人說Pongour瀑布的水就像一個美麗女人的頭髮。(圖片來源:JC)

雖然大叻市是個山城,氣溫已較南越其它城市涼爽,但是畢竟還是處於東南亞,冬天日照依舊灼熱,更何況夏日的豔陽?此時,灌頂的清涼河水,就像夏日打開冰箱時,迎面而來的透心涼。所以,「選個瀑布去沖涼」無疑是來到大叻市必做的事情之一。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