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煙波+棲蘭神木+嘉澎炭烤,好吃好住好好玩! | 編輯足跡 | 琳許

好山好水好無聊嗎?錯!宜蘭有好山好水,卻一點也不無聊。有好吃的美食,有舒適的海景和山景住宿,更有綠意滿滿,健康滿滿的芬多精圍繞,讓塵世裡的肺放肆舒展開來,放心地大口森~呼~吸!

★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

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交通便利,從蘇澳火車站只需步行 7 分鐘即可到達。飯店不算很大,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健身房、景色絕美的室外泳池、兩個閱讀休憩室、會議/宴會設施...等等。

戶外泳池採無邊際設計,往外瞭望景觀很美很開闊,山景、海景、港口風情盡收眼底,不游泳的人,坐在泳池旁的躺椅上,也能享受這一切。此外,飯店會告知住客每日的日出時間,住客可以於日出時分來到泳池邊屏息期待令人賞心悅目的日出美景。

555.jpg
▲圖書館落地窗外景色〈攝影:琳許〉

2.JPG
▲無邊際泳池邊游邊賞景〈攝影:琳許〉

和泳池同一樓層,設有一方閱讀空間,游泳完畢,櫃台有提供紅酒或飲品和小零食,可以拿取之後到閱讀休憩室裡,好整以暇地看看有興趣的書籍。喜歡喝咖啡的人,往上走一層樓,便可以到達有典雅設計、豐富藏書和大面觀景窗的圖書館。這裡提供免費的咖啡,適合安安靜靜喝著咖啡看書欣賞遠景,度假氣息濃厚!

777.jpg
▲游累了拿著飲料和小零食到這兒歇歇〈攝影:琳許〉

666.jpg
▲再上一層樓的圖書館,視野更廣,有免費咖啡提供〈攝影:琳許〉

房間內空間很舒適,有小客廳區,還附贈名產小點心和水果;有舒適大尺寸的睡床;浴室裡還有一冷一熱的大型泡湯池,可以拉開捲簾,邊欣賞風景邊泡湯,非常享受!泡完湯,可以走出浴室,來到陽台,坐在躺椅上,聊天吃小點,吹吹自然風,很是愜意~

888.jpg
▲房間空間舒適,睡床很舒服〈攝影:琳許〉

999.jpg
▲冷熱雙泉,一次滿足〈攝影:琳許〉

還有一個亮點,那就是超級豪華的早餐。出來度假,除了美景紓壓,基本的口腹之慾更是得大大滿足才是。用餐區域的區隔設計,讓用餐的人不會覺得擁擠,動線也很順暢。取餐處也相當寬敞。各色餐點齊全,食材豐富變化多,精緻美味,數量也很足夠。

444.jpg
▲早餐菜色豐富,精緻又飽足〈攝影:琳許〉

5.JPG
▲用餐取餐的環境和動線都很棒〈攝影:琳許〉

這是個很適合兩天一夜小小度假放鬆的絕佳住宿選擇,服務相當用心,讓人賓至如歸。
地址:蘇澳鎮中正路38號 
訂房專線:03-9960111

★棲蘭山莊

棲蘭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力麗馬告生態園區的雲霧森林之中,方圓20公里鮮少人為干擾,為蘭陽溪、多望溪及田古爾溪匯流處,距離宜蘭市和羅東鎮約38公里,青山環抱,綠水流經,美景渾然天成!園區內有天然闊葉樹林的森林浴步道、種植各種花草植物的庭園步道區、深具歷史價值的先總統蔣公行館以及療癒身心靈的溫泉館。住房也分為一般館別住宿和精緻小木屋區。

a.jpg
▲棲蘭位於馬告生態園區裡的迷霧森林中〈圖片:網路〉

5.JPG
▲棲蘭山莊的小木屋區,溫馨新穎又舒適〈攝影:琳許〉

飯店在公共區域提供免費 WiFi,並設有免費停車位,亦提供預約前往車程約一小時的神木園的收費接駁服務。固定時間在不同地點並提供音樂演奏的山林饗宴。不論晝夜自然生態活動頻繁,在這原始的環境裡,時時可瞥見猴群門的活潑身影,有時甚至在遊客們的愛車上嬉戲打鬧呢!驚喜有趣之餘,旅客們切記不可餵食,停車時也要記得把食物一起帶下車。

3.JPG
▲棲蘭山莊同時也是猴群的棲息地〈攝影:琳許〉

7.JPG
▲停車場同時也是猴群的遊樂場〈攝影:琳許〉

棲蘭山莊內有兩處餐廳,一為中式餐廳,供應當令食材佳餚,菜色豐富美味,並依人數提共充足的份量,滿足每位客人的味蕾;另一處為峽谷吧,提供輕食和下午茶,此處為半開放式空間,旅客可邊欣賞峽谷美景邊悠閒地享用餐點。 

1.JPG
▲「峽谷吧」提供的下午茶輕食〈攝影:琳許〉

8.JPG
▲晚上在「峽谷吧」有音樂演奏,在山林峽谷間別有一番情調〈攝影:琳許〉

棲蘭山莊園區匯集了生態、休閒、美食等豐富的主題,步調優閒,遠離人群,相當推薦喜歡慢活的旅客來此放鬆一下~

相關遊憩資訊可上網查詢「力麗馬告生態園區」
台北訂房中心電話02-25152128

★棲蘭神木園區

棲蘭神木園區神木園位於臺7線(北橫公路)約75公里處轉100線林道12公里處,西距明池森林遊樂區21公里,東離棲蘭森林遊樂區25公里。是亞洲最大神木園,也是全台最大的檜木神木園。這裡有近百棵千年以上的紅檜與台灣扁柏,令人望之肅然,讚嘆不已!園區內的神木,按照樹齡與各朝各代的歷史人物結合,以歷代古聖先賢之名為之命名,更加發人思古之幽情,結合歷史故事,遊走其間,彷若穿古越今。

b.jpg
▲神木園裡的每一棵神木都以古聖先賢的名字命名〈圖片:網路〉

9.JPG
▲巨大的千年神木讓人望而生畏〈攝影:琳許〉

古老的檜木林園區裡貼心的設計了一長程一短程的環形步道,為停留時間長短需求不一的遊客提供1-2小時合適的生態之旅。園區裡的志工們個個博學廣聞,解說神木區的古往今來血淚史和每棵神木的故事,觸動人心也發人深省;解說員同時也對園內植物種類瞭若指掌,帶領大夥兒發掘平時不亦見到的奇花異草。

333.jpg
▲大自然的奧妙-陰陽樹,看出其中的奧秘了嗎?〈攝影:琳許〉

3.JPG
▲園裡有許多奇花異草〈攝影:琳許〉

神木園區為管制區域,無法自行開車前往,需事先預約。有《台北-神木園》一日遊程 、 《馬告-神木園》半日遊程或《馬告-神木園》二日遊等選擇。每天三班接駁車由棲蘭山莊和明池山莊出發,半日往返再搭配棲蘭山莊與明池山莊住宿,這兩天一夜的有氧輕旅行可隨時輕鬆出發!

5.JPG
▲園裡的步道有長有短,可配合停留時間做選擇〈攝影:琳許〉

4.JPG
▲巨大的樹木讓人類顯得渺小〈攝影:琳許〉

相關遊憩資訊可上網查詢「力麗馬告生態園區」

★嘉澎碳烤澎湖牡蠣

兩天一夜輕旅行下山後打道回台北的路上,可別錯過鼎鼎大名的《嘉澎碳烤澎湖牡蠣》。位於宜蘭縣壯圍鄉,好停車又五分鐘即可上高速公路的地點。這家店以烤牡蠣聞名,牡蠣又大又新鮮,份量又多,其他的各式海鮮炭烤更是食材新鮮實在,並且烤功了得,烤得恰到好處,小卷鮮甜、鮮蝦肉質Q彈多汁、連難烤的烤魚都漂漂亮亮,皮香酥肉多汁。

111.jpg
▲飽滿多汁的烤鮮蚵是招牌菜〈攝影:琳許〉

除了海鮮,烤肉也一定得嚐嚐,烤羊肉串不乾不柴有嚼勁,烤雞翅更是厲害,本身應該是有醃漬入味過再烤,雞皮焦香,雞肉入味且有彈性。蔬菜類也不遜色,除了冷盤料理,也有烤玉米筍和筊白筍等等,一樣是新鮮好品質,烤出來的蔬菜,不用任何調味,原來的菜香和甜度都大為提高,讓人驚豔。

222.jpg
▲無論海鮮、肉類或蔬菜,都料理的恰如其分〈攝影:琳許〉

總之,這就是一家食材品質佳,料理技術了得,物美價廉的平價碳烤店。雖然半露天的店面看起來不起眼,但實實在在的做生意,推薦給大家,可以當去宜蘭遊玩時一個打牙祭的好據點。

店址:263 宜蘭縣壯圍鄉新南路三段110號
電話:0972-249632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