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賞櫻推薦】用500元到「東湖樂活公園內溝溪」看櫻花、吃美食 | 跟著我走 | RichTiger

近年來,因為國人生活品味提高,加上平日工作緊湊,因此,每到假日,出國旅遊已成為風潮,尤其是櫻花季節,往日韓的航線都班班客滿。從九州的河津櫻、京都寺院神苑的綻放櫻花樹下、或是濟州島櫻花大道,何處沒有台灣人賞櫻團的足跡呢?賞櫻已成為台灣人的時尚風潮了。

1110.jpg
圖片by Rich tiger   伊豆半島 熱海市櫻花街景

1 (17).jpg
圖片by Rich tiger   伊豆半島櫻花園

出國賞櫻雖然是很好的旅遊方式,只是櫻花旺季時,旅遊的花費也不是小數目,而且人擠人也會降低旅遊的品質,這也是個頭痛的問題!因為在櫻花季時,大部分旅行社規劃路線都會撞期,而且也會碰到在地國人民大量出遊!所以,要想避開人潮,又能省錢,在國內賞櫻也是很好的方式。

1 (23).jpg
圖片by Rich tiger   泰安車站櫻花林

1 (8).jpg
圖片by Rich tiger   信義鄉草坪頭的茶園櫻花

幸運的是,在台灣能夠賞櫻的地方也很多,像北部有陽明山、天元宮兩處,是交通方便賞櫻地點。東部有武陵農場櫻花林面積最大、最集中。而泰安車站、草坪頭、杉林溪、東埔、是中部著名的賞櫻去處。南部也有阿里山分布最廣,自然環境極佳。而這些地方的櫻花,種類繁多,花季又長,花費又不須像出國那麼多,實在是賞櫻的好方式。

1 (12).jpg
圖片by Rich tiger   杉林溪的櫻花

1 (20).jpg
圖片by Rich tiger   東埔櫻花林

其實住在台北地區的民眾賞櫻更是方便,除了到近郊的陽明山、天元宮賞櫻,有幾處賞櫻地點,更是坐捷運可方便到達,像中正紀念堂、東湖的內溝溪櫻花步道,更是兩處最方便賞櫻的地點了。

1 (4).jpg
圖片by Rich tiger  三芝天元宮櫻花

1 (19).jpg
圖片by Rich tiger   東湖內溝溪的緋寒櫻

但是要想欣賞像河津櫻的帶狀櫻花林,東湖內溝溪的樂活公園是最佳的地點,這也是近年來台北近郊超夯的賞櫻去處。樂活公園的櫻花林沿著內溝溪堤岸帶狀分布,櫻花林約有3公里長,尤其是交通方便,可說是自然環境良好、人文便利的好去處。

1 (3).jpg
圖片by 官方照片   伊豆半島的河津櫻

1 (16).jpg
圖片by Rich tiger   幾枝櫻花出牆來

到東湖內溝溪樂活公園看櫻花,不需要自行開車,可利用大眾運輸的便利,省掉停車費,又可免去要找車位的麻煩。大眾運輸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坐捷運文湖線,在東湖站3號門出口,沿著五分街步行10分鐘就可到達,除了可健身,也可欣賞東湖街景。另外可以利用各地到東湖國小站的公車,在步行2分鐘也可以到達樂活公園,在這裡除了櫻花,也可看到美麗花卉、壁畫。

1 (15).jpg
圖片by Rich tiger   內溝溪的壁畫

1 (1).jpg
圖片by Rich tiger  樂活公園的美麗花卉

樂活公園的櫻花林,像伊豆半島的河津櫻一樣,是沿著內溝溪堤岸分布,成帶狀的櫻花林。一走進大門,就可看到「粉紅佳人」的緋寒櫻迎風搖曳。沿著河堤旁的櫻花步道漫步,清風輕拂臉龐,落紅隨風紛紛,情侶牽手依偎,真是非常浪漫。

1 (11).jpg
圖片by Rich tiger  粉紅佳人透春

281980.jpg
圖片by 攝影家-熈菁美秀   枝頭寒櫻春蕊芳

內溝溪櫻花林步道分成三段,最靠近樂活公園約有700米長的緋寒櫻林。在靠近樂活公園這段河堤的斜坡上,約有百來株的緋寒櫻樹。這是一種喜歡全日照或80%日照的櫻花品種。花期是冬末到春初,每當寒櫻盛開,粉嫩的桃紅色花朵,風姿焯約,像桃紅仙子在風中擺盪,這是翠綠山林裡最搶眼的色彩。

1 (14).jpg
圖片by Rich tiger   樂活公園櫻花趣

1 (5).jpg
圖片by Rich tiger   高樓賞景櫻花美

走過人潮洶湧的緋寒櫻步道,在過華成橋的這一段河邊,是八重櫻綻放的天地。八重櫻的花期是從二月末到三月底,它是台灣原生種緋寒櫻的變種,花瓣重疊多層像菊花,所以又叫做「菊櫻」。因為花瓣數目多達數十片,加上其色澤是緋紅色,所以每當起風的時候,就像熱情紅妝女郎在空中翩翩起舞,真是美極了!

1 (10).jpg
圖片by Rich tiger   春光紅蕊八重櫻

1 (7).jpg
圖片by Rich tiger   樂活公園的夜櫻

內溝溪在靠汐止這一段,仍保持著自然生態的原始景觀。河道中砌石城橋、小瀑泉音,搭配著野溪裡的蛙鳴,真有「山泉石上流,香茶樹下綻,風中蛙鳥鳴,靜思好問禪」的境界了!而這一段河道是白色「福爾摩沙櫻」的天下。如果說花瓣嬌紅的緋寒櫻、八重櫻,是春天熱情的紅妝佳人,那白色的福爾摩沙櫻就是清麗脫俗的少女了!

1 (22).jpg
圖片by Rich tiger   內溝溪的砌石小瀑

1 (21).jpg
圖片by Rich tiger   白色的福爾摩沙櫻

1 (24).jpg
圖片by Rich tiger   內溝溪自然生態池

到內溝溪樂活公園,除了白天可欣賞連續接棒的緋寒櫻、八重櫻的美麗櫻姿,而晚上的樂活公園更是越夜越美麗!因為公園處在櫻花林步道設了56盞LED投射燈,在每晚5點30分到10點,在燈光映照下,櫻花顯的嬌柔可愛。不但吸引了許多愛好攝影的人士來取景,更有多對情侶在清空如洗的櫻花樹下,依偎輕語。這是樂活公園夜櫻清香裡,地平線上最詩意的美!

1 (13).jpg
圖片by Rich tiger   燈光映照賞夜櫻

1 (9).jpg
圖片by Rich tiger  夜櫻樹下有遊客

在東湖欣賞櫻花,不單單可滿足心靈的美,也可補充肚子的飢餓,而且兩個人只要銅板價,花費不到500元就可吃到許多美食,讓賞櫻之旅也有美好的句點。著名的韭菜蛋餅,皮薄餡多,一咬下去就有飽足感!而在東湖國小旁的一家水餃店,每到吃飯時刻就一位難求,店裡的小菜種類繁多,水餃、麵食,樣樣可口,滿足的遊客的胃。

1 (2).jpg
圖片by Rich tiger   韭菜水餃酸辣湯

1 (6).jpg
圖片by Rich tiger  小菜美食乾拌麵

李克勤的歌「櫻花」歌詞裡提到:「若是櫻花不再為你開   明年該怎麼相愛」?的確如此,我們一年等一回,就是想和櫻花有個美麗的相遇!鬧中取靜的東湖內溝溪樂活公園,在志工們細心維護下,每年2、3月的緋寒櫻、八重櫻陸續開放,這些紅粉佳人,總是讓遊客駐足停留的目光焦點!而且來這裡可避免塞車之苦,更不用花大量金錢出國,一對夫妻只要花不到500元,就可來東湖樂活公園賞櫻花、吃美食,這真是值得消費的櫻花季之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