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沙巴】迪加島(Pulau Tiga)大冒險-當個泥娃娃 | 編輯足跡 | 依察

位於沙巴州外海的迪加島在馬來語為Pulau Tiga(三個島),也就是此島之外,包含著另外兩個島:鄰近的蛇島(Pulau Kalampunian Damit)和沙州島(Pulau Kalampunian Besar)。

1998年美國「荒島求生記」節目在迪加島拍攝之後,這島又多了個「生還島」(Survivor Island)的別名,也因此而吸引更多旅人的目光。乍聽這酷炫的名字,也讓人有更多遐想和期待。 

 白白的沙 藍藍的水  《攝影/依察》 


無人島 

除了簡單的幾間木製底層挑高矮房所組成的度假別墅之外,基本上沒有其他居民。沒有過度開發的小島確實讓都市人足以得到一種徹底放鬆的救贖,早餐、中餐、下午茶、晚餐,渡假中心專人準備,到點準時開飯,沒有小舖、便利店,當然也沒了各種選擇困難的問題,只有身後猴仔虎視眈眈餐桌食物的狀況。 

 巨蜥 《攝影/依察》 

清晨時分,尚未受到人類驚動的巨蜥悠遊緩慢的四處爬行,而人類該擔心的,不是這些不停吐舌卻性格溫和的巨蜥,倒是那些到處晃悠隨時準備搶食的獼猴,認真說起來,猴烙猴幫搶的機率之高,喜愛單獨散步的旅人可得留神些了。 

泥湯漂浮

讓迪加島出名的,除了其杳無人煙、海水藍、沙灘白之外,火山泥才是讓大夥兒心醉的重點。要平常在外頭玩得一身泥,肯定被立馬喊去洗個乾淨,但據說有養顏美容功效的火山泥可就不同了,畢竟礦物質可比一般普通泥巴高出許多。  

 養顏美容火山泥 《攝影/依察》 

不見底的一池泥,第一腳的輕觸仿似伸進恐怖箱,然而密度高的火山泥並不會讓密度比火山泥低的人類陷入泥沼,初體驗的恐懼無疑是多了,泥面上掙扎的小飛蟲們才是該對這池戒慎恐懼。

在泥湯裡躺著,總是能夠聽見人們「哇,跟死海一樣呢!」的驚訝,旅程尚未到達死海的旅人們,在這兒滿足了一部分的漂浮心願,倒也美好!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