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小孩堤防 Kinderdijk】男孩與風車 | 編輯足跡 | 咖啡豆仔

『好久好久以前,這裡曾被大洪水淹沒,有人在堤坊口撿到一只竹籃,籃中有一隻小貓和一只嬰兒,貓咪在竹籃裡左蹦右跳、企圖在急流中保持平衡,這才使嬰兒沒有翻船、撿回一條命,從此這裡就被稱為:小孩堤防』一臉不以為然,又是一則講到爛掉的故事。

IMG_20190420_152131_689_mh1555767003543.jpg

小孩堤防.Kinderdijk

「但其實,那隻貓只是討厭碰到水罷了…」這世界從來就沒有奇蹟,只有以訛傳訛的傳奇,那隻貓後來怎麼了?那嬰兒健康長大了嗎?那竹籃最後是當可燃垃圾燒掉了嗎?不知道,後續發展誰都不知道。

故事後續可能會是:「孩子跟貓咪成為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在村民老爺爺的照顧下健康成長,直到有一天跟鄰居家的小孩吵了一架,對方指著男孩的臉大罵:『被撿來的傢伙神氣什麼?』然後才知道自己的身世,原來自己是養父母撿來的,而那隻貓是自己的救命恩人。』

IMG_20190420_151842_179.jpg

C360_2019-04-20-15-37-47-960.jpg

假如遵照《日本寓言》的風格:貓咪死後託夢,引領男孩找到黃金寶藏,然後一家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若依照《聊齋誌異》的模式:其實男孩已經命不久矣,貓咪早已成妖、整日吸取人類的精氣神;還是中二點,貓咪其實是某種魔法生物,每到月圓之夜就能使用神奇力量,讓小男孩變身成為英雄.貓貓俠。

C360_2019-04-20-15-24-16-403.jpg

不知道,還是不知道故事後續發展…只知道小孩堤防的交通好複雜、荷蘭天氣好熱好熱「唉!怎麼這麼遠!」啃著荷蘭鬆餅 (Stroopwafels)一邊碎念著「唉!總之先去鹿特丹搭船吧!」

小孩堤防坐落在萊克河與諾德河交匯處,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的一員,即便路途遙遙且交通不便,數年來依舊吸引大批遊客到此一遊「OMG!這滿滿的人潮都是要去堤防的嗎?」盯著碼頭上滿坑滿谷的腳踏車與遊客,心頭一陣刷了OV卡登上202水上巴士「唉!也只好硬著頭皮擠上船了」。

交通.小孩堤防怎麼去:
1. 地鐵抵達 Rotterdam Leuvehaven Metro Station
2. 步行10分鐘抵達搭船處Rotterdam Erasmusbrug
3. 水上巴士202抵達小孩堤防 

IMG20190420125140.jpg

船隻平穩地航駛著,陽光照得河面波光粼粼,好不容易抵達堤防…跟團的遊客塞滿了入口處的小賣部,喧鬧聲夾雜著各種語言,大風車緩緩地轉、腳踏車吱吱地轉,叫人有些頭暈目眩了,瞥眼一瞧、一只竹籃飄過河面,「不是吧!難道故事是真的?」撲通!一隻野雁呱呱呱走過身邊跳進河中,再回頭一望...那只竹籃消失的無影無蹤,也許是豔陽開了一個玩笑,也許是小孩堤防的故事,從來都不曾結束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