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出國也可以撫慰想流浪的心!狂蒐異國風八大世界名景 | 跟著我走 | 殘惜

在無法出國的時候是否無法平息想流浪的心?台灣其實也擁有不少有如世界名景的台版景點,在台灣一樣能拍出異國感的美照,不用花太多錢、不用坐長途飛機也可以到達,快點一起在台灣流浪吧!

台北.星巴克草山門市-美國南方風格

繼花蓮貨櫃屋門市之後,星巴克讓人熱烈討論的就是以美軍宿舍改建而成的草山門市,草山門市是一幢白色木造的獨院獨棟建築,以美軍宿舍老建築改建而成,即便整體煥然一新,但包含紅磚平房、壁爐、煙囪與戶外草地通通都有保留下來,整體仍保有舊有的美國南方風貌,讓你在台灣喝杯咖啡也可以彷彿像在美國南方般。

草山門市-2.jpg
▲以美軍宿舍改建的草山門市〈來源:星巴克〉

苗栗.哈比丘-台版魔戒精靈村

位在苗栗銅鑼鄉的哈比丘,就如隱藏在深山裡的夏爾哈比屋,可愛又夢幻的一間間小屋,讓心彷彿飛去了紐西蘭,現在不用長途旅行就可以看到魔戒電影裡夢幻般的哈比屋。擁有大片綠地的哈比丘,除了適合來拍拍可愛夢幻的哈比屋,也非常適合帶著小朋友前來跑跳喔!

哈比丘.jpg
▲如同電影魔戒中的場景〈來源:哈比丘〉

南投.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歐洲城堡風

不知道還以為來到了歐洲?不用出國就可以感受一下歐洲氛圍,在南投就可以看到歐式城堡!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就位在南投的埔里,原來它是個販售巧克力的城堡,裡面除了販售巧克力外,還有提供許多互動小遊戲,也可以供親子一起DIY巧克力,重點是每個角落都超好拍!非常適合來拍拍照還可以試吃巧克力!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jpg
▲歐式風格的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來源: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嘉義.瑞里綠色隧道-台版日本嵐山

日本京都嵐山如隧道般的竹海是台灣人旅日最愛去的地點之一,但其實台灣也有如此美麗的竹林!位於嘉義的瑞里綠色隧道整條步道是寬而平坦的水泥路徑,行走起來十分輕鬆,沿途除了孟宗竹、桂竹、柳杉林外,還有豐富的植物生態,全程約2公里,邊走邊欣賞風景約1.5小時就可走完全程。

瑞里綠色隧道(觀光局).jpg
▲彷彿來到了京都的嵐山〈來源:觀光局〉

嘉義.燕子崖-台版敦煌石窟

千年蝙蝠洞與燕子崖是座高達百餘公尺的大岩壁,綿延約兩百公尺的千年蝙蝠洞,數以千計的大小石洞極為壯觀,上方佈滿如蜂窩狀的大小岩洞,昔時有不少蝙蝠在此築巢群居,有「台灣的敦煌石窟」之稱,是八景中最受歡迎的一景。由瑞里大飯店旁沿著路標就可以找到往燕子崖的步道,但雖然指標單程只有1到2公里,但全程有大約1800階的陡峭階梯,來回約需要3個小時,必須說要挑戰此地需要一定的體力,但當看到壯麗的「台灣的敦煌石窟」一切都值得了!

燕子崖(嘉義縣政府)-1.jpg
▲有著台灣版敦煌石窟之稱〈來源:嘉義縣政府〉

台南.四草隧道-台版亞馬遜

有著「小亞馬遜」之稱的四草隧道,讓你不用出國就可以觀賞到奇幻的美麗景緻,每天都有許多遊客來此就為了一睹此美景,竹筏每日在水道之間穿梭,坐在竹筏前方緩緩向前移動,陽光從綠葉中穿透,平靜的水面倒映著翠綠的樹葉,形成一條如夢似幻的水道。

四草綠隧(台南旅遊網).jpg
▲隧道雖短但是美不勝收〈來源:台南旅遊網〉

宜蘭.班比山丘-台版日本奈良

位在宜蘭冬山鄉梅花湖附近的「斑比山丘」是一座親近大自然的梅花鹿生態園區,「斑比山丘」在去年(2019)萬眾矚目下開幕了!來這裡可以跟超可愛的梅花鹿零距離的接觸、拍照、互動,除了可以跟梅花鹿近距離接觸外,園區內也聚集了許多當地特色餐廳,讓你可以一邊享受美食一邊與小鹿零距離。

小鹿斑比-1.JPG
▲不用去奈良就可以跟梅花鹿近距離接觸〈來源:班比山丘〉

花蓮.鷺鷥咖啡-歐風精靈小屋

位在花蓮鳳林鄉有一個新景點「鷺鷥咖啡」,這裡不僅有歐式風格的建築外觀,還有奇幻精靈小屋和玻璃屋,讓人漫步在園區內就有走在歐洲街頭的錯覺,來一趟花蓮漫遊順便來此喝杯咖啡吧!目前鷺鷥咖啡一週只營業五六日三天,要前往之前一定要先確認過喔!

鷺鷥咖啡.jpg
▲童話般的精靈小屋〈來源:鷺鷥咖啡〉

最近煩悶了嗎?快點遠離塵囂讓自己煩雜的心平靜下來吧!趁著周末休假的時候來探索一下台灣的秘境,誰說出國才有美景可以拍,全台處處有驚喜!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