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清境農場】春暖花開好時節,老少咸宜遊清境! | 跟著我走 | 琳許

時序進入溫和濕潤的季節,正是百花接力綻放的美麗時節,在家防疫之餘,尋個非假日不用擔心人擠人時,去郊外、去山上聞聞花香,活動活動筋骨,對於改善心情和提升免疫力很有幫助,南投的清境農場結合美景、有趣的活動和精緻經濟的住宿,是個放風的好去處!

l.JPG
▲清境農場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四季景觀各有趣味《攝影:琳許》

清境農場於民國50年成立,位於中橫公路台14甲線霧社北端8公里處,空氣清新、林木蓊鬱、綠野起伏、頗具歐洲風光,有「小瑞士」之稱。清境農場腹地包含退輔會清境農場及周邊地區,南起霧社,北至梅峰。青青草原、觀山牧區、步步高升至小瑞士花園為主要遊憩賞景路線。

j.JPG
▲清境農場有各具特色的歐式風格的民宿《攝影:琳許》

清境農場海拔1750公尺,每年5~9月份平均氣溫為攝氏15度至23度左右,來此不但可居高望遠,更可以遠離都市的喧囂悶熱和汙染,放眼望去,盡是綠波地毯似的茂盛草原,眼睛彷彿被洗淨了一般,視野更加清亮。

f.JPG
▲清境農場風光明媚《攝影:琳許》

除了碧波萬頃的草原,那層峰疊翠的山稜線,就是位於中央山脈主稜的台灣百岳之一,奇萊連峰。從清晨時分起,隨著光線入射的角度不斷轉變,山稜線陰影和顏色也產生各種曼妙的變化。

k.JPG
▲清晨時分的晨霧與曙光《攝影:琳許》

「青青草原」是清境農場人氣最旺的景點,持蓋有當天日期的票券,可一票到底盡覽青青草原、觀山牧區和壽山園(大自然劇場)。而位在青青草原園區的「羊咩咩脫衣秀」是最熱門的表演。

c.JPG
▲牧羊秀即將開始《攝影:琳許》

牧羊人首先會先把羊群趕上山,再與牧羊犬天衣無縫的配合,將羊群趕往定點,穿越柵欄回到舞台旁的羊圈。牧羊犬的機靈敏捷和控制力,令都市人大開眼界。

d.JPG
▲羊咩咩脫衣秀《攝影:琳許》

接下來主持人會幽默的指點上台的遊客分羊技巧並做青青草原的綿羊生態介紹,之後就是由牧羊人上場,以熟練的技巧,展現俐落的剪羊毛秀。只見原本毛絨絨、圓滾滾的綿羊,三兩下經過專業剪羊毛的巧手,便褪去一身厚毛,搖身一變,瞬間瘦身變成苗條白淨的羊咩咩了。

e.JPG
▲與羊咩咩近距離接觸《攝影:琳許》

綿羊脫衣秀結束後,主持人與牧羊人現場教學帥氣精準的「甩鞭」,咻咻咻的馬鞭打在地上的爆炸音,迴盪在山間,聽起來氣勢萬鈞,吸引許多遊客上前體驗。同時綿羊群也放出羊圈,與旅客近距離接觸,大小朋友盡情餵食互動與合影。

續往下走,位於觀山牧區的馬術秀也熱鬧上場,哈薩克騎士在駿馬上展現馬戲團高難度動作,無論是馬上倒立、橫臥馳馬、反身上馬,所有的動作流暢帥氣,一氣呵成,令人驚呼連連,鼓掌叫好。

b.JPG
▲清境農場腹地廣大,步道穿梭其間,平坦好走《攝影:琳許》

沿著園區步道走到壽山園盡頭後,便可連接清境高空景觀步道。此高空步道全長1.2公尺,採隱匿式高架設計,遠離車道,跨過草原,穿越樹梢,寬廣的橋面與平緩的起伏,讓各年齡層的旅客都可以安全舒適的健行,同時可盡情飽覽沿途動植物生態,並於6座景觀平台上,駐足遠眺中央山脈、埔里盆地與濁水溪河谷。

h.JPG
▲高空步道遠離車道,視野遼闊《攝影:琳許》

i.JPG
▲高空步道與青青草原分開收費《攝影:琳許》

天氣漸熱,想找個寬廣少人又空氣清靜的地方乘涼、吹吹風、喘口氣和深呼吸一下嗎?來清境清靜一下吧!

清境農場交通指引:

1. 國道三號行駛路線

國道三號(中二高)→霧峰系統214K→國道六號起點0k→埔里端出口(國六終點)→左轉台14線→霧社(Y字路口左轉)→台14甲線→清境農場

2. 國道一號行駛路線

國道一號→彰化系統交流道192K→轉國道三號南下→霧峰系統214K→國道六號起點0K→埔里端出口(國道六號終點)→左轉台14線→霧社(Y字路口左轉台14甲)→清境農場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