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攝影】精選3個值得拍照的旅遊景點&小編趴趴走攝影包大解密 | 跟著我走 | 小若

旅行和攝影總是好朋友,去旅行時帶上一個陪你遊山玩水的玩樂旅行包,恣意的享受旅行途中所聞所見,是再好不過的事。平常最喜歡看自然風光的小編,會帶上心愛的單眼相機,前往壯觀綺麗美景中享受大自然給予的禮物。然而,旅行記憶總是會隨著時間而無法拼湊出完整的面貌,即便仍記得那些美景,卻希望可以有照片伴隨著旅行記憶,勾勒出那曾經的夢想與回憶。

因此, 這篇將精選出小編曾遊走過的3個值得拍照旅遊景點,每個景點可說是美麗到教人忍不住想拍下照的衝動,就一起來看看吧。

1.風景如畫的【瑞士】琉森

走進瑞士中部的琉森,彷彿像走進如詩如畫的情景中。身為瑞士知名旅遊勝地的琉森,再多的商業氣息也掩蓋不住它原本的純粹景致。琉森被一條羅伊斯河劃分為新舊兩區,其中流經的一條著名木橋「卡貝爾橋」,是琉森的象徵性地標,也是歐洲最古老的木橋。卡貝爾橋在藍天白雲與靜謐河流的陪襯下,是絕佳的拍照景點,也會讓人想緩下步伐欣賞它美如畫作的優雅情景。

琉森卡貝爾橋
▲琉森最知名的卡貝爾橋,是歐洲最古老的屋頂木橋,橋間也有許多壁畫可欣賞。

離琉森火車站不遠的琉森湖,被瑞吉山(Rigi)、皮拉圖斯山(Pilatus)等群山環繞,搭乘船隻遊走在湖光山色之間,寧靜唯美的琉森湖的確是琉森最美地標,不論是清晨、午后、傍晚,這裡都有著令人難以忘懷的純淨風光值得旅人遊上一回。

琉森市景
▲清澈純淨的羅伊斯河,可不時看見天鵝悠遊在其間。

琉森有不少中古世紀建築、噴泉、鵝卵石砌成的街道,走在古城之間,每一景每一幕,都充滿著故事般的歷史,身置在這般中古世紀情境中的旅人,才發現自己在時空交錯中遊走在歷史與建築之間。若是時間足夠,還可背著輕便裝備的相機包攀爬到目前瑞士保存最好的穆塞格城墻上,不僅可將古城、羅伊斯河、遠方的阿爾卑斯群山、琉森湖盡收眼底,每一個令人感動的畫面,肯定會讓你想拍下一張又一張令人回味的照片。

2.浪漫唯美的童話城堡:【德國】新天鵝堡

就在德國南部,一個再經典、再浪漫不過的新天鵝堡,當時下令興建這座夢幻城堡的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為了打造他的童話王國,將這座城堡內外部設計的美侖美奐,而他建造的這座城堡未能在他有生之年看見,卻留給世人擁有一個充滿無限夢幻想像的美麗童話世界。

沿著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城「福森」約四公里,十分鐘車程的新天鵝堡,坐車所經之處就像是打開一本童話故事書一般,每個畫面都充滿著浪漫童話的氣息。由於新天鵝堡位在山頂上,車子只能在山腳下停留。浪漫的是,你可以選擇步行,或是搭乘馬車,緩慢地進入綠蔭森林,隨著斜陡的山坡逐步拉近與新天鵝堡的距離。馬車停在離新天鵝堡約十分鐘不到的步行距離。順著爬坡,交錯在林蔭之間的新天鵝堡就在不遠處,難得造訪一回,忍不住拿起了相機,拍下一張張,親見目睹的童話王國面貌。

新天鵝堡
▲從瑪麗安橋上可遠拍新天鵝堡全景,也可以在這欣賞壯麗夢幻的城堡。

的確,壯麗巍峨的新天鵝堡,它就這麼聳立在山頂上,隨手拍下照片,都能拍出它美麗身影,城堡內部也值得一訪,奢華精緻的設計及處處可見的天鵝雕刻、傢俱及裝飾品,都見證了當時路德維希二世心中所嚮往的夢幻世界。城堡全景的最佳拍攝及眺望地點,則是必須從新天鵝堡繼續往上攀爬至瑪麗安橋才能觀賞,還好小編背著輕巧的側背包,所以還算輕鬆的的爬上山,不過這是一段約三十分鐘的爬坡路程,雖然有些辛苦,當眼見這令人驚豔萬分的畫面,肯定會讓你永生難忘。這裡也是許多拍攝愛好者心中絕美的拍攝景點,更是許多明信片中的浪漫主角,說它是旅行拍攝的天堂,一點也不為過呢。

3.如月曆畫作精彩的【日本】奧入瀨溪

每每看見那月曆上一幅幅令人震懾動容的驚豔照片,總是會猜想它是在哪兒拍攝?為何可以拍的如此美麗而令人想要前往一探究竟。日本東北的青森就有這麼一個全日本最知名的旅遊勝地奧入瀨溪,它足以讓你為之怦然心動。奧入瀨溪從青森的十和田湖流出,全長約 14 公里,一路從子之口流向燒山。沿途有潺潺涓流、湍急激流、大大小小的瀑布、楓樹,及山毛櫸等不同情境色彩的絕美風景迎向旅人。

青森奧入瀨溪
▲秋天的奧入瀨溪最迷人的就是色彩變化豐富,所經之路幾乎都是可拍照的景點,非常美麗。

日本第一美溪的奧入瀨溪,一年四季不同景緻變化,吸引許多拍攝愛好者前往取景、拍照,它的溪畔有一條散步的步道,許多旅人有的只是簡單背著側背包,有的則是背著攝影用的背包享受旅行攝影。奧入瀨溪,它最美的時候莫過於進入秋季的楓景,當秋天來這裡旅行,從燒山往子之口方向是最佳散步路線,沿途可見水流正面向著旅人方向而過。別以為它就只有一種畫面,十四公里路,若你能全程走完它,那麼它溪流的平緩、激急,它瀑布驚人的水量俯衝而下、飛濺而潑的水珠、時而翠綠、時而轉黃,卻又時而橙紅的變化景色,每個緩下的步伐,都是因為它的美麗而停留。

一生能夠造訪一回這般豐富變化的奧入瀨溪,相信不只是旅人心所嚮往,當你能夠在這般美景中拍下一張張動容而豐富色彩的照片時,其實也在為你的旅行途中留下令人讚嘆不已的月曆風景。

青森奧入瀨溪1
▲銚子大滝水流量大,稍一靠近,飛濺的水花清涼潑灑而來,這裡森林氣息濃厚,呼吸很新鮮。

世界何其大,能夠造訪這些美麗如畫的世界級景緻,是這一生中最難能可貴的旅程記憶,只是像這樣的景點,不如在城市般那樣,可以輕鬆的到達。一向總愛追逐著世界各地自然風情的小編,常常就這麼的把單眼相機掛在脖子上,雖然小編手上這款單眼相機算是輕巧,有時掛在身上,反而不便於行走,尤其是遊走在需要攀爬上山或途經流水的路上。

NG A2140
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非洲系列白金版中型側背包 NG A2140

因此,能夠找一款適合帶單眼相機遊山玩水的玩樂包很重要,像這款「國家地理非洲系列白金版中型側背包」 (NG A2140) 就蠻適合。選擇側背包是因為當隨時要拍美景時,側款背包較能隨時就拿出拍照,再者,這款背包不只可以保護小編的單眼相機在爬坡、小溪步道,或古老城市間行走過程中,不會因為路途巓坡而使相機碰撞,因此選擇它成為遊山玩水的拍攝玩樂包

NG A2140-3
▲下方的厚墊內袋即是從背包中取出。

【產品介紹】

那麼說到這款「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NG A2140」中型側背包,其實它是一款具多功能性質的背包,袋身使用了堅固耐用的皮革配搭柔軟洗水帆布作為主要物料,兼具自然與較高保護性,也因此小編根據自身使用狀況整理出以下5點特色:

1.可拆卸厚墊內袋的兩款一型多層式中型側背包
重量約為1公斤,雖是中型側背包,但輕巧及多層式的設計,是為兩款一型的多種用途功能包。小編曾裝上1台小型單眼相機、1顆長鏡頭、電池及少許相關備件。再加上手機、筆記本、筆、護照、錢包及小部份零散小物,側背在身上並不會太重,猜想可能是本身背包的重量輕巧,故攜帶時輕鬆方便。

NG A2140-2
▲圖左: 背包及厚墊內袋 / 圖右上: 厚墊內袋的內部 / 圖右下: 將厚墊內袋及護照錢包等裝入包包。

2.長扁型狀外觀適合攜帶單眼相機到戶外旅行拍照
內部具有一個可拆卸式的厚墊內袋,內袋中最多可放1台小型單眼相機、2顆鏡頭、1隻閃光燈及周邊小配件(如:電池、USB傳輸線、記憶卡等),而如同第1點提及,像小編不是專業攝影師,只是喜歡旅行途中拍照,所以通常只帶一台單眼相機及一顆鏡頭及相關配件,因此這款中型側背包就蠻適合像小編這種攝影備配的旅人。

NG A2140-1
▲圖左上: 厚墊內袋裝可裝小型單眼相機及鏡頭 / 圖右下厚墊內袋中的兩片隔板可拆卸。

3.厚墊內袋可拆卸,亦適合不帶單眼相機的旅行包
喜歡背側背包出門的旅人,若只攜帶一般小型相機,則可將內部的厚墊內袋拿掉,當作一般的側背包旅行用。像小編雖然會去戶外看風景,但常常也會安排城市旅遊,有時可能只是逛個街、吃個飯,並不需要帶上單眼相機,因此就會把厚墊內袋拆卸取出,再帶出門,當作一包二用的便利旅行包

4.內層有厚墊保護,故也可放入平版電腦
在背包內部的後側有一內層具有厚墊防護,最大可放置約10吋以下的平版電腦。尤其是有時必須帶著它一起旅行到下一站時,可放在有厚墊防護的側背包內,較不用擔心有碰撞傷到的問題。

5.多層式設計,可分層放置隨身物品
背包正面前方有小口袋,內部及後面亦有分層設計,方便將護照、手機、錢包、記事本、卡片、筆、零散物品分層放入,內側或外側亦可放細長型的水壺,以方便拿取。

NG包 NG A2140
▲圖左上及右下的最內層不同裝法,左上裝護照、錢包,右下裝平樣電腦。

除此之外,包包的背袋可拉長成為側背包,也可縮短變成肩包,也可掛在大行李箱的拉桿上方,堪稱是一款多功能且便利的旅行用側背包

NG A2140-4
▲此款側背包可在旅行中側背上路,掛放在大行李箱上也便於在旅行途中輕鬆移動。

旅行途中,除了享受自然美景帶給我們的驚豔與感動外,那些令人備感絢麗而屏息的畫面,也可以隨著一張張相片回憶起屬於自己的精彩旅遊生活,讓人生充滿更多美好的旅程記憶。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