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熱情南太平洋上的蔚藍珍珠 | 編輯足跡 | Benny

斐濟,一個兼具自然風光與熱情樂觀人民的南太平洋島嶼國家,全名為斐濟共和國,曾是英國的殖民地,在獨立前英國女皇是政治精神領袖,在西元1987年成立共和國。境內島嶼Taveuni,地處在南太平洋的國際換日線附近,是迎接全球第一道曙光的熱門地點之一。這裡延綿的珊瑚礁海岸、細緻沙灘和大大小小的島嶼,如同一顆顆灑在南太平洋海上的珍珠般,置身海天一色的南島風情中,它是一個擺脫塵囂的疲憊與繁忙的美麗國度。

FijiCoast
▲斐濟是一座充滿南洋風情的海岸

斐濟:南太平洋海上的珍珠

斐濟全國境內約有300多座有大小島嶼,首都蘇瓦在Viti Levu島的南方,多數的國民都居住在本島。台灣沒有直飛斐濟的航班,因此必須透過第三地轉機才能抵達,若搭乘斐濟航空,機上的空服員身著顏色鮮艷襯衫且面帶熱情微笑,迎接著乘客,自然而然地感受熱情與悠閒的氣氛。而國內其他島嶼也擁有自然風光及渾然天成的美景,一趟南太平洋海上的珍珠,就從首都蘇瓦展開序幕。

楠迪機場入境迎賓
▲在入境大廳中,賣力唱歌來歡迎旅客的斐濟人。

Bula!是斐濟語,"你好",這裡處處都能感受到當地居民與遊客熱情地打招呼,斐濟人就和台灣人一樣地熱情好客,這種純真友善的特質,大概是海島國家獨有的註冊商標。楠迪是多數人造訪斐濟的首站,其位於市區主幹道盡頭的SriSiva SubrahmaniyaSwami Temple,是南半球最大的印度教寺廟,其傳統雕刻工藝的外觀建築精緻而具規模,在印度以外的地方很少有如此規模的印度教寺廟,因此值得一訪。

楠迪印度廟
▲印度寺廟:Sri Siva Subrahmaniya Swami Temple外觀建築具有特色。

Bounty島 散步在藍天白雲中

本島西南方遍佈美麗的海岸線,從楠迪到首都蘇之間就有一段美麗的珊瑚礁海岸,自然特殊景觀也吸引不少觀光客造訪。若想徜徉在藍天白雲不受干擾的島嶼氛圍之中,Bounty island已能滿足,它是斐濟的其中一個離島,從本島的Denarau Marina港搭船只需要約45分鐘的航程。

DenaranPort
▲前往Bounty 島的Denarau Marina港


搭乘船隻抵達Bounty island之前,遠望小島彷彿只比海平面高沒多少,Bounty島沒有碼頭,上、下島嶼需要藉由小舟接駁,而島上的旅館工作人員會在沙灘上列隊唱歌、跳舞,歡迎到訪旅客。

BountyIsland
▲只要有船班即將抵達,工作人員都會到沙灘迎接到訪的遊客。

小島不大,散步繞島一圈不到30分鐘,島上也只有一間旅館,宛如馬爾地夫一島一飯店一樣,島上可從事潛水、獨木舟與浮潛等水上活動。也能躺在海灘躺椅上仰望藍天海洋,或悠閒地看著書,晚上在島上亦不無聊,旅館工作人員會邀請遊客共享唱歌跳舞,度過美好的夜晚。

BountyIsland海灘
▲Bounty Island並不大,繞島一圈僅需半小時。

Bountyboat
▲遊客正在
臨近Bounty島的海上划著獨木舟。

Taveuni 國際換日線經過的熱門旅遊勝地 

Taveuni,斐濟的第三大島,島上以自然生態著稱,主要是因為原生植物茂盛繁多,而有斐濟花園之島的美名。然而,由於國際換日線經過這座島,可以感受到昨日與今日同時存在的特殊現象,因為天文上的特殊地標,使得這裡成為著名的旅遊勝地。

國際換日線地標
▲位在Taveuni的國際換日線地標是知名的旅遊勝地。

Taveuni不僅僅因為島上行經國際換日線著稱,它也是潛水勝地,在享受自然美麗的天然景觀之餘,潛入水觀賞海底中的魚游世界,也令人流連忘返。斐濟因為地處南半球,與北半球的季節氣候正好相反,當北半球正值寒冷的冬季時,正進入夏天時光的斐濟反而是熱情與陽光海岸的避寒去處。此外,它的美麗風光,更是幾部電影中的拍攝場景,如人間天堂與藍色珊瑚礁等。

Taveunicharch
▲Taveuni的教會學校

斐濟更是名人渡假首選,如已過世的美艷巨星伊麗莎白泰勒、湯姆克魯斯,還有美國脫口秀名主持人歐普拉,也曾來此專機來此渡假,知名歌手瑪丹娜還曾經在斐濟停留半年,世界首富比爾蓋茲則是選擇在這裡度蜜月。斐濟因為許多教堂一年到頭都有婚禮進行,也讓許多人選擇在這浪漫海島國家完成終身大事。

sunset
▲斐濟的夕陽

斐濟充滿自然美麗風光與純樸熱情,在北半球進入寒冷冬季時節,或許不失為一個絕佳的避寒旅遊地區。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