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慕尼】30分鐘登上阿爾卑斯山! | 跟著我走 | 維妮

坐落於法國邊境的阿爾卑斯山 (Alps),其主峰白朗峰(Mont-Blanc)為歐洲第一高峰,而位於主峰下的觀光重鎮 - 夏慕尼(Chamonix)更是來這裡的必訪重點,海拔約1035公尺,原本就為歐洲避暑聖地,更因曾舉辦過冬季奧運而聲名大噪。因是攀登白朗峰的最佳起點,其餐廳、旅館及運動用品店眾多,是觀光非常興榮的小鎮。

阿爾卑斯山
▲征服阿爾卑斯山的登山客顯得渺小

一年四季皆適合各式的雪地運動

很多來夏慕尼的旅客都是準備要登上阿爾卑斯山,從小鎮開始一直到四千公尺的主峰,能從事的活動有露營、健走及攀岩等,在這裡只要跟登山健行有關的幾乎全都包辦。從冬天到夏天,無論你從事什麼樣的極限活動,只要帶錢包來,這裡買得到全部裝備,還請得到專業教練帶領。就算不是登山客,那也可以買張pass搭乘各線纜車登上高處飽覽風光;不過上去前,可以挑個馬卡龍搭配著一杯香醇咖啡,先好好感受一下法式風情吧!

夏慕尼小鎮
▲搭乘纜車鳥瞰長形的夏慕尼小鎮

纜車
▲往南針峰的纜車只需30分鐘

夏慕尼擁有世界最高的纜車


上南針峰的纜車需分成兩段搭乘,第一段約10分鐘先登上2309公尺高的Plan de I’ Aiguille。夏季這裡並不會有積雪,進行健走或露營可從這段開始出發。小編也走了一段體驗,發現不少年輕辣妹輕裝上陣,所以運動的女人永遠不會胖!

從中間段可再登上標高3842公尺高的南針峰Aiguille du Midi觀景台。這裡終年覆蓋白雪,氣溫低相當冷,即使是夏天前來的旅客都該準備保暖衣物。而這裡已經接近玉山的高度,在這裡氣候變化迅速,並非天天都看得到主峰的真面目,因此若是運氣好的話,還可以如此近距離的眺望而標高約約4810公尺的白朗峰頂,另外離開之前,也別忘了跟標高3842公尺的牌子照張相,畢竟能輕鬆到達接近玉山的高度是多難得經驗!

由於這裡也是登山的入口,上來這裡的登山隊各個都是重裝備,看似輕鬆踏出步伐走在菱線,但其實若沒裝備、或沒經驗的人,可是會丟小命的呢!

登山口
▲步道只有一人寬度,稍不注意便有可能危及生命

搭乘小火車上山體驗萬年冰河之巨大

從夏慕尼開往冰河的森林小火車是另一個受歡迎之觀光景點,被砂石覆蓋的冰河最厚約有400公尺,每年因受暖化影響,由人工開鑿出提供給遊客入內參觀的冰洞年年退後。身處在萬年冰洞裡就像在大冰塊中,但你能想像這有萬年歷史遺跡嗎?若想入內參觀必需先往下乘坐一段纜車,再往下走一段約10層樓高的階梯抵達冰洞,當然回程也是如此鐵腿爬上來,這部份還是先考量好自身體力,再決定是否前往體驗吧!

冰洞
▲砂石覆蓋住的冰河,近看感受到它的壯闊

來到這裡,也不妨挑間房間窗戶面對白朗峰的旅館吧,品嚐著外帶回來的美食,啜飲著冰涼的啤酒,同時眺望著白朗峰,聊聊白天豐富的活動及壯闊的美景,多愜意呀!或者在距離夏慕尼前幾站的許多週租公寓租上一間,也是另種在地生活的住宿方式。

夏慕尼清晨
▲從房間窗外看即是白朗峰

交通方式

夏慕尼雖處於法國境內,實則從瑞士日內瓦搭巴士前來只需2小時車程。若從巴黎或南法則須搭TGV及SNCF,包含2 次轉車要耗時近7小時,路程遙遠卻是非常值得。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