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巴登巴登:體驗17步驟獨特溫泉文化之旅 | 跟著我走 | 得意Cha Cha

巴登巴登 ( Baden-Baden ) 是座德國西南方的一座美麗小鎮,位在巴登符騰堡州 ( Baden-Wurttemberg ) 黑森林的北邊入口。巴登巴登又稱「仙蹤街道」,其Fantastisch 德文語意是''極美''的意思,該城距離法蘭克福西南方170km,搭乘ICE快車(火車)約莫2小時即可即達這美麗小鎮。巴登巴登亦是德國著名的溫泉浴場之一,也是最古老的溫泉,大約在古羅馬時期開始發展,已有130年的歷史。 

Baden Baden.JPG
▲巴登巴登城鎮是德國著名的溫泉池。

巴登巴登以裸體浴場聞名,「佛里德里希浴場(Friedrichsbad)」則被譽為歐洲最美浴場之一。它的建築以大理石浴槽、拱型浴槽、羅馬愛爾蘭池(Roman-Irish Bath) 聞名,而更特別的是浴場內部分為17個區域,從一開始沖洗、溫水池、冷水池、不同形式的蒸氣浴、烤箱、熱池、游泳池…等,一共分成17個房間,遊客可以自由出入。一般來說,體驗17個浴池約需時三個小時。 

溫泉外觀.JPG
▲佛里德里希浴場的建築外觀。

體驗「佛里德里希浴場」的17道步驟如下:

Step 1-洗澡
溫泉水由大蓮蓬頭傾瀉而下,洗滌生活中的壓力,清洗後即可準備開始體驗菲德烈溫泉! 

Step 2-暖空氣浴
躺在實木躺椅上,室內溫度保持在54°C,閉上眼睛小憩一下,身體的溫度將會上升達到放鬆的效果。 

Step 3-熱空氣浴
採用彩測磁磚裝飾,能在在充滿異國風情下體驗。室內溫度提高為68°C,讓身體溫度再升高,開始慢慢流汗。浴池有提供擦拭汗水的毛巾。

Step 4-休息
洗去汗水後稍做休息,進行下一個階段。 

Step-5全身去角質
洗刷身體是佛里德里希溫泉最重要的環節之一,這項服務需要事先預約。8分鐘的強力全身按摩與洗刷,可刺激血液循環且潔淨身體,感到通體舒暢。

Step 6 按摩
全身按摩後再次洗淨身體,進行下一個階段。 

Step 7 蒸汽浴
沐浴在溫泉水蒸氣室裡,讓蒸汽將身體的水分釋放出,且具消除疲勞的功用。 

Step 8 高溫蒸汽浴
這個區域的溫度更高,身體溫度在升高作用下,讓身體氣血充份循環。 

Step 9 熱水池
浸泡在36°C浴池,可以慢慢調整呼吸並享受熱水池的舒適。 

Step 10 按摩浴
34°C的漩渦按摩浴池使身體溫度慢慢下降,體驗身體再次放鬆的舒適感。

Step 11 游泳池
浸泡在游泳池,躺在水裡盡情享受,與上一道流程相比,水溫28°C感到身體溫度漸漸降低。 

Step 12 洗澡
再次洗淨身體,進行下一個階段。 

Step 13 冰水池
洗淨身體後跳進冰水池讓毛孔收縮達到身體緊實的效果。 

磁磚.JPG
 ▲溫泉內部裝飾磁磚。

Step 14 清洗擦乾
此時,溫泉體驗已是尾聲,擦乾身體並將浴池提供的大毛巾包裹好身體,準備下一階段。 

step14.JPG

Step 15 護膚
使用浴池提供的按摩乳液保養身體,讓皮膚達到保濕的功效。 

Step 16 休息室
包著毛巾地後,將被帶到一個休息室,睡眠時間有30分鐘,可以在溫泉體驗後好好休息。

Step 17 閱讀區
適度休息後再到閱讀區,此區提供茶水和書報閱讀,此處是個室內陽台,陽光透進室內徜徉日光浴的感受。 在佛里德里希溫泉,洗刷身體和特殊乳液全身按摩區域另需付費,遊客可以付費享受服務生幫忙把身體污垢都清乾淨和全身按摩舒緩疲勞的體驗。

休息區.JPG
▲休息閱讀區讓人可放鬆盡情休息。

最後一個區域是洗澡和休息區。洗完澡後擦上由店家提供的乳液,並喝上一杯附贈的休眠茶後,服務生會帶領遊客到排列著多張床鋪的休息室,蓋上棉被及關燈,讓遊客可充份休息半小時後,再出來喝茶看書報,完成這十七道浴場的體驗之旅。

溫泉上方.JPG
▲巴洛克式建築頂部。

比較特殊的是,所有遊客入內體驗之前,必須得接受男女裸身共浴,若無法接受異性混浴的遊客,浴場也在每周固定提供男女浴場分開使用的時段,讓遊客有不同的選擇。

【佛里德里希浴場資訊】

收費方式如下:
基礎套餐(3小時) 25EUR
健康套餐(洗刷身體+按摩,3.5小時) 37EUR
豪華套餐(洗刷身體&乳液按摩,4小時) 49EUR
特殊豪華套餐(洗刷身體&乳液按摩,4小時)59EUR

開放時間:
周一~周日 9:00~22:00

1.與伴侶共浴日期(男女混浴):
每周二、三、五、日,例假日與2月14日

2.男女分開日期:
每周一、四、六

◎圖片來源:
1. Friedrichsbad官網
2. 巴登巴登城市介紹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