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背包客美食之旅:逢甲夜市必吃10大名店(下) | 旅行美食 | 東皇太一

書到用時方恨少,吃到當時也如此。上一篇精選了逢甲夜市著名店家,但臥虎藏龍的逢甲可不只有這些小店,也包養不了大家的胃,繼續來看看名聞遐邇的逢甲夜市,到底還有多少寶可以挖。

 

DSC_1381.JPG

 

6.官之琳大腸包小腸

 

說是逢甲夜市的地標都不為過,每到四、五點店家剛開門時,已是大排長龍的人潮,官之琳更在附近開了兩三家的分店,但分店也沒辦法有效的紓緩人潮,排隊現象仍時常發生。會造就這等狀況,在於它有多種的醬料可供選擇,配上烤得恰到好處的香腸,鮮嫩多汁也極具口感,米腸部分口感也相當扎實綿密,跟坊間其餘的大腸包小腸相比,確實有它的獨到之處。

 

DSC_1382.JPG

 

7.黃金左腿、黃金右腿

 

比鄰而居的兩間店像是打對台,其實店老闆是同一個。擅長的料理各有千秋,左腿的炸物相當酥脆,雞肉也軟嫩。右腿的醬料跟燒烤口感獨特,不管左右腿都會配上大量的沙拉、生菜,也可以自選一些獨門口味的醬料,迎合年輕人的新鮮口感。

 

DSC_1389.JPG

 

 8.北京茶燻

 

北京茶熏的外觀乍看之下是滷味攤,但其實是完全不同的東西!用微香的茶葉入味,口感要比一般的滷味更清爽一些,軟Q的蛋跟養生的紅麴雞皮是招牌菜色,鹹甜的好味道讓人回味再三。

 

DSC_1393.JPG

 

 9.瓜董西瓜汁

 

炎炎夏日來杯清涼解渴的西瓜汁是最棒的事情,這間的西瓜汁不摻水又甜,每到下課時間許多學生準時報到,手上持大杯小杯的西瓜汁景象,絕不誇張。除了西瓜汁外,以純鮮乳的濃醇香調製的西瓜牛奶也是必點,是路過不容錯過的好店。

 

DSC_1384.JPG

 

10.品冰瀑彎豆冰

 

綿密微甜的雪花冰,加上煮得軟軟又釀蜜的彎豆,在盛夏一口勺起絕對是頂級享受。招牌的彎豆冰是必點的好滋味,其餘的飲料最推薦是鮮奶紅茶跟豆漿紅茶,搭配老闆娘煮得Q彈Q彈的珍珠也是入口留香啊!

 

DSC_1392.JPG

 

【交通資訊】
 
1.高鐵:
搭高鐵至烏日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
 
2.火車:
前往台中火車站或朝馬轉乘站再轉車至逢甲。
 
3.客運 
  •  由朝馬出發:高潛力公車統聯客運79線。
  •  由台中車站出發:高潛力公車台中客運33線。
  •  路上隨意搭:統聯79、81線、台中客運33、35、135線及仁友客運;22、25、37、45、125線、全航5線皆可抵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