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波浪岩】曠野間的天然奇觀! | 奇特風景 | Miwa

波浪岩(Wave Rock)位於澳洲西部,距離伯斯(Perth)約350公里,公路是唯一可到達的交通方式,單趟車程時間大約要4小時,雖然路途遙遠且中途只有幾個小鎮可休息觀光,但還是吸引不少人願意花時間來一睹奇特的景觀風貌。


前往波浪岩的公路有些路段是黃土路,雖然路上車不多但仍須小心駕駛,因為有時會遇到動物過馬路,尤其是可愛的羊群們,牠們不會攻擊人但會呆站在馬路上看著你,這可是會讓交通大阻塞,等待約10-15分鐘羊群即會集體離去了,算是旅程中可愛的驚喜。

▲羊群過馬路可愛又壯觀。

曠野中的奇特自然景觀

波浪岩面積大約長100公尺、高15公尺,看起來像是靜止的巨大海浪,因造型栩栩如生而得名,來到現場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照相時可擺上衝浪或是攀爬的姿勢,因一大片的岩石當壯觀背景怎麼拍都很有氣勢,不過因屬熱帶荒漠,在此要小心有蒼蠅攻擊!

▲人站在波浪岩上方顯得非常渺小。

走上波浪岩的上方,山丘上非常平坦,部份坑洞積滿清澈的水,能看見魚兒在水裡悠遊景象。岩石由於無法吸收水份,雨水千萬年沖刷形成波浪岩,因而澳洲政府在此開闢水庫將雨水匯集,作為飲用灌溉水。


▲水庫就位於波浪岩旁的一小角。

在波浪岩附近的有趣小景點-河馬打哈欠(Hippo's Yawn),步行或是開車前往皆可,這顆巨大的石頭天然形成的造型就像是河馬張開嘴巴相當逗趣。


波浪岩渡假村

從伯斯開車前往,當天來回需花上8-9小時車程相當累人,建議在波浪岩度假村待上一晚,溫馨湖邊的小木屋寬敞且舒適,或在露營營地,但因數量皆不多請記得提早訂房,早上到湖邊散步享受曠野中的寧靜,讓長途旅程中的勞累好好放鬆休息。

▲小木屋內應有盡有,建議先買好食材來煮。

▲早上的湖邊有種靜謐的美感

波浪岩是大自然賦予西澳沙漠的特別禮物,其鬼斧神工的壯麗面紗,驚豔視覺,即便需花費不少時間從伯斯來回,但想一睹為快,體驗它如波浪般的奇特感觀外,惟有親臨現場方能感受其奇觀的奧妙。

【波浪岩旅遊資訊】
地址:Wave Rock Rd, Hyden WA 6359
電話:+61 8 9880 5022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