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跟著當地人吃6家道地美食 | 旅行美食 | 璇子

旅遊的迷人之處不僅只有美景,更少不了品嚐當地的美食小吃,當地小吃在旅途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在這背山面海的花蓮更是有數不清的山珍海味,在這裡總結6家不同性質風情的特色小吃,哪幾款你吃過了呢?

068.JPG

【達基力部落屋】

從蘇花公路抵達花蓮的第一站就是崇德村,這裡有一家很有特色的太魯閣風味餐,除了一道道原住民傳統美食之外,用茅草搭建的原住民風格棚子,以及不少雕刻以及美術創作都值得來到這細細觀賞,吃飯之餘,還有原住民的熱情舞曲演唱,用餐之餘還能體驗原住民的純樸風情,利用唱歌來拉近你我之間的距離,吃著原住民美食聽著天籟美聲,格外享受。

090.JPG
▲現場有原住民的熱情舞曲演唱。

【阿城鵝肉】

阿城鵝肉店的煙燻鵝肉肉質新鮮,並都去骨,吃起來香嫩易入口,口感Q彈有嚼勁的香腸杏包菇,入味且辣度溫和的麻辣鴨血、清甜鮮脆的鮮桂竹筍,融合鴨油香氣四溢的拌飯等,都是精緻美味平價小吃呦!

175.JPG

【紅瓦屋】

這間是一家很有名的山產野菜餐廳,推薦的菜色有石頭火鍋和鹽烤魚,鹽烤魚肉質細嫩,吃起來一點土味都沒有,魚鮮味非常濃厚,真的很好吃!接下來服務生推來石頭火鍋備料,紅瓦屋的石頭火鍋主要是用燒燙的蛇紋石,一放下火鍋瞬間滾燙了起來,再加入野菜後火鍋正式上桌,湯頭喝起來意外清甜,魚肉也很新鮮,是一道很特別的石頭火鍋。

026.jpg

【賴桑壽司屋】

賴桑壽司屋是一家在花蓮市區頗負盛名的台式日本料理店,食材用料皆取自於台東成功漁港,賴桑所挑選的食材新鮮頂級、價格親民、用料更是豪邁,造就絡繹不絕的人潮湧現,最推薦賴桑壽司屋"巨無霸"系列,每種都給人一種經濟實惠的高CP值享受,生魚片切的大片厚實,整顆塞入口只有滿滿的鮮醇,平或假日都是一位難求,想吃還得抽號碼牌等上好一陣子呢!

IMG_0899.JPG
▲巨無霸生食甜蝦手握:甜蝦吃的到新鮮,帶點芥末的嗆辣口感滋味鮮甜。

【拙而奇藝術空間】

偏遠的沿海公路上竟然出現一間充滿藝術氣息的餐廳「拙而奇」,店裡放滿老闆的創作,各式各樣有巧思的作品耐人尋味。除了藝術品之外,戶外區一大片美麗的海景特別吸晴,吹著海風品嚐一杯咖啡,享受這種寧靜悠閒的感覺,在眾多咖啡廳中,拙而奇絕對值得一訪!

029.JPG

【三立冰淇淋】

位於花蓮市區有一家冰淇淋店,店家最特別的是黑糖冰,捨去清冰淋上黑糖醬,反而採用整顆黑糖冰磚刨制黑糖剉冰,淡淡的黑糖香氣不會過於甜膩,來上一碗絕對透心涼。另外,喜歡吃冰淇淋,這裡也有販售,不僅全是手工製作,口感綿密細緻,包準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吃而不膩口,這樣的好滋味,連當地人都讚賞不已。

043.JPG

不論是原住民風味餐、石頭火鍋、台式日本料理、咖啡廳等,每一家都有各自獨特的好滋味,滿足每一位饕客挑剔的味蕾,不僅能品嚐到道地的美食小吃,更能體驗當地的傳統文化。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