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童話故事裡【荷蘭】羊角村 | 跟著我走 | 得意Cha Cha

羊角村(Giethoorn),又稱「綠色威尼斯」,在13世紀初期發現了許多羊角,因此而命名,至今已有785年的歷史。這裡位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東北方,其一棟棟猶如童話書裡的茅草屋倒映在河面上,有如畫中的水鄉澤國,年年吸引不少國際遊客造訪,亦常成為風景照拍攝的主角。

DSC03285.JPG
羊角村就像義大利的威尼斯,主要當交通工具為船舶

不同玩法遊羊角村

船舶是羊角村主要交通工具,需要沿著河岸才能徹底瀏覽整個小鎮風光。而這裡的房子許多是由蘆葦編織而成,冬暖夏涼、耐雨防曬,河畔上茅草屋排排站著,讓小鎮上充滿著濃厚的田野鄉村風情。在開花季節時,羊角村繽紛花朵爭豔色釆則與綠意盎然的運河形成一幅幅如詩如畫的景觀,令人流連忘返。

P9080346.JPG
▲蘆葦屋頂的茅草屋風光是羊角村典型建築,彷彿置身於鄉村童話故事裡

羊角村距離阿姆斯特丹東北方約100公里,從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搭乘「IC火車」約2小時,再轉搭「巴士」約30分鐘即可抵達旅遊服務中心。最佳遊覽羊角村可「搭船」、「騎腳踏車」,或沿著小徑散步。定時的觀光船與導覽講解能更深度了解它的特色。旺季時每小時一班,乘坐「平底木船」穿梭在寧靜的村落,聽著船夫講解每個建築物的歷史與特色。

P9080360.JPG
▲定時出發的觀光船有荷語、英語導覽,透過講解可以快速了解羊角村的文化特色

若想體驗划船的樂趣,遊客中心外的運河沿岸提供租借「電動船」或「划獨木舟」,可規劃專屬自己遊船路線。這類體驗不僅能享有自行開船的樂趣,時間也較充裕。沿著運河開到外海稍作休息,在潺潺流水聲中餵食著小鴨,感受片刻的寧靜。

P9080356.JPG
▲運河的沿岸可以租借電動船是採用計時的方式收費

沿著運河旁的小徑散步也別有一番風味,步道只有一條,沿著運河向北而行即可。一路上會經過「小教堂」和「老亞德博物館(Museum De Oude Aarde)」。博物館裏頭蒐集了各國珍貴礦石及紀念品店,參觀或隨意逛逛挑些紀念品也不錯。天氣好的時候,遊客們喜歡在湖邊跳水、游泳,旺季時運河東側的飽芬威德湖(Bovenwijde)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從事水上活動。

P9080275.JPG
▲自行開船除了體驗其樂趣外,還有種探險的感覺,在蜿蜒曲折的運河自由移動。

羊角村必吃美食
沿著運河散步,就可以到小鎮最熱鬧的地方,這兒有一整條的美食及商店,因為荷蘭是沿海國家,來這兒不能錯過的就是各式海鮮,除了經典的「炸魚」之外,還有「馬鈴薯沙拉」、「薯條」、「醃製魚」、「新鮮魚片」等等海鮮料理,還有冰淇淋店、糖果店及商店。如果在滑完船後飢腸轆轆,最推薦就是吃著炸魚配上沙拉,坐在河邊欣賞著沿岸美景,享受著愜意的時光。

羊角村2.jpg
▲商店裡有琳琅滿目的各式魚類料理,炸魚是到荷蘭必點的美食之一。

住宿一點靈
羊角村都是私人經營的B&B民宿,多伴含有早餐選擇,遊客透過荷蘭的Bed and Breakfast網站搜尋Giethoorn,上百個民宿任君挑選。透過評價及需求篩選,選到最適合的民宿,若想體驗鄉村生活,這邊是絕佳選擇。若時間許可,不妨在羊角村停留一晚,卸下舟車勞動疲憊外,享受新鮮的空氣與寧靜的田野風光,是個世外桃源度假勝地。

B&B1.jpg
▲荷蘭非常流行B&B包早餐的民宿,備有豐盛的早點供遊客享用

清晨雞鳴聲四起,住在鄉村小野的羊角村不用擔心吃的問題,民宿備有起準備好的豐盛早餐,小鎮上的民宿老闆都好客又熱情,屋內的wifi、第四台可供使用,有些房屋還使用壁爐取暖,讓木造建築中增添了點古典風味。這裡也提供露營區住宿,自助旅行時間較彈性的遊客可以考慮,搭個帳篷、租腳踏車在林蔭大道上遊湖,是最親近大自然的方式,並充分享受度假的樂趣!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