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暢遊清邁:漫遊度假首選 | 編輯足跡 | Resa Sui

迷人的東南亞自然人文風情與低消費門檻,使得泰國成為國際重要的旅遊熱區。尤其是每年11月到2月涼季時期,酷熱的氣候變得舒爽宜人,分外適合旅遊。有「北方玫瑰」之稱的清邁,有著許多泰國史上第一個獨立國家「蘭納王朝」留下的文化遺產,再加上鄰近熱帶叢林與自然純樸的田園風光,使得清邁成為許多名人雅士喜愛的度假天堂地區。來到這個人文自然皆美的清邁古城,如果沒有參訪佛寺,體驗SPA,古城散策與探索自然,那麼別說你來過清邁。 

寺廟參訪 

有著「白象之國」之稱的泰國,每年以獨具特色的南傳佛教文化,吸引中外無數遊客到此體驗不同的文化經驗。清邁古城區雖小,但卻約有三百多座寺廟,這些寺廟除了保存了宗教文物,更守護著蘭納時期的藝術特色,有著「藝術建築之寶殿堂」之美譽。寺裡精美的木雕和五彩的壁畫,展現了蘭納時期的藝術風格,此外,鎮守寺廟的錫蘭獅子與高地基的佛塔則是呈現了緬甸風格,雜揉緬泰風格,綻放出獨特的歷史風情。 

▲ 素帖山上的雙龍寺金色佛塔中仍供奉著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來朝聖
(圖取自tourismthailand)。

古城區散策 

相較於國際旅遊重鎮曼谷,古城清邁散發著純樸閒逸之美。來到清邁,建議放慢腳步,輕鬆漫遊古城區、四城門、體會清邁人的友善親切與歷史風情。您可以選擇徒步行走、搭乘雙條車或嘟嘟車,甚至租台腳踏車或機車,隨性探索清邁古城的大街小巷。如果走累了,就隨性地走進路邊的咖啡館、小攤販或是SPA館,休息一下,悠閒地度過白日時光。隨著夜幕低垂,古城區搖身一變化身人聲鼎沸的夜市,別忘了把握夜晚,逛逛塔佩門附近的夜市與市集,放慢腳步品嘗在地風味美食,悠然血拚東南亞特色藝品服飾。 

▲ 清邁鄰近地區的文創業者與傳統工藝者,都會聚集到清邁夜市。

蘭納式按摩 

在泰國,到處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按摩店與SPA館,各有各的特色,療程價格都十分平價合理,令人心動。不同於傳統的泰式按摩,清邁各式按摩館主推蘭納式按摩法,以輕柔的按揉手法來達到舒筋活絡、放鬆紓壓的效果,值得一試。 


探索自然 

清邁大學附近的清邁夜間動物園是全亞洲唯二的夜間動物園之一(另一間在新加坡),熱鬧的歌舞表演以及與野生動物近距離接觸,吸引許多親子遊客來此體驗另類的夜生活。此外,清邁近郊的熱帶叢林,叢林飛索與大象營正流行,讓遊客可以在古老雨林中體驗極限運動或是親近大象,體驗熱帶叢林中與大象馳騁涉水的樂趣。 

  
清邁是泰國第二大城,不同於現代化的曼谷,簡樸自然的氛圍與蘭納時期的史蹟,使得清邁構築成一個輕鬆悠然度假天堂。每天秋冬,是清邁的涼季,更是最適合旅遊的季節。歡迎來到清邁聰明享樂,盡興而歸。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