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小旅行】來一首綠島小夜曲! | 跟著我走 | Miranda Su

綠島,因豔陽高照而有“火燒島”之稱。清澈見底的海水,晴空萬里的美景,是許多人對它的第一印象,想要抓緊夏天的尾巴,來趟海島小旅行的朋友,綠島是您最佳選擇。

綠島

此時正進入夏末初秋,這段時間到綠島,炙熱奔放的豔陽收斂了不少,不需要擔心高溫曬傷皮膚,氣溫比7月仲夏時多些涼爽舒適。此外,因即將進入旅遊淡季,少了盛夏時期多如螞蟻的旅客,反而多了份悠閒、慵懶的氣息。

在綠島旅遊,最方便實惠的莫過於騎乘機車,當旅遊船抵達綠島之後,隨處可見機車租賃的商家。如果不想騎乘機車,也可選擇租自行車,享受環保、享受緩慢、用心細細品味這小島散發出來的獨特魅力,用實際行動來保護這天然景致。

如果不想騎乘自行車,您也可以選擇環島休閒觀光巴士,固定班次為每個小時由南寮漁港發車,沿東90線環島公路順時針繞行綠島本島一周,且有專車導覽服務,並在觀音洞、睡美人、朝日溫泉、人權紀念園區等景點停留,全程費用每人只需100元(淡季50元),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共同遊歷綠島風光。

活動部份,綠島不論日夜皆是風情萬種。白天可選擇到石朗進行浮潛,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之下,從水面向下觀賞由五顏六色熱帶魚及珊瑚礁組成的海底世界,或者品嚐綠島當地的傳統美食,例如魚粽、飛魚酥、海草冰及花生豆腐等。晚上再來趟夜間環島,到全台唯一的海底溫泉–朝日溫泉,沐浴在微風、海浪聲及滿天繁星之下。也可探索穿梭樹林中的生物群與梅花鹿,若在時間與潮汐許可下,潮間帶也是您不可錯過的行程。

目前綠島民宿相當多,其中不乏一些特色民宿,也有提供相關旅遊套裝行程,建議想要前往旅遊的民眾,可於網上事先預訂民宿。另外,往返綠島船班不多,需注意發船時刻,避免錯過船班,造成不便。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