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此生必去歐洲屋脊-少女峰 | 跟著我走 | Miwa

瑞士自然美景舉世聞名,不論是自助或跟團,必去的景點就是少女峰(Jungfrau)。少女峰鐵路(Jungfrau Railway)通往山脈的中心地帶,並攀上歐洲最高的火車站(海拔3454米),沿線可以觀賞到雄偉的艾格峰(Eiger)、僧侶峰(Mönch)和少女峰的景色,來過一次就終身難忘!

▲瑞士啤酒以少女峰做為背景,在高山上乾杯別有一番風味。

少女峰鐵路(Jungfraubahn)電車採用Strub齒軌鐵路,全長約7公里,最大坡度高達25%,由瑞士鐵道工程師Adolf Guyer Zeller設計,於1896年動工,施工歷時長達16年,才於1912年通車。它有四分之三左右的路段是在冰河底下隧道岩壁裡通過,工程十分艱鉅。

▲前人辛苦建造,現在旅客才能輕鬆到達山頂觀賞美景。

要登上少女峰只能搭乘火車,從因特拉肯(Interlaken)或格林德瓦(Grindelwald)出發,皆須在海拔2,061公尺的小夏戴克站(Kleine Scheidegg) 換車。接著再由黃色的火車,改搭紅色的火車,後半段幾乎都是隧道看不到景色。上山中途會停靠兩個車站,一個是艾格石壁Eigerwand,另一個是海拔3160公尺高的冰海站Eismeer,兩個車站都會停留約五分鐘,在短暫的停車時刻,可以觸摸隧道的裸岩石壁,體驗這段工程的艱辛,或走到玻璃櫥窗看冰河的遼闊視野。

▲少女峰登山火車。

車票會標明停靠站點,可留作紀念,而因為是觀光勝地,車上會有查票員,查票時會贈送每人一個少女峰包裝的巧克力做為紀念,若是在山上覺得體力不足時可馬上補充。

▲少女峰車票與巧克力。

前往少女峰沿路風光美麗的不真實,每一刻都令人驚呼連連,時而雲霧瀰漫,時而清晰耀眼,乘坐火車緩慢移動就像通往仙境的路程,旅客可將車窗搖下,感受稀薄又清新的冷空氣,看似天寒地凍,但其實氣溫並無想像中的低,相對舒服清爽。


▲電影中的畫面,如同仙境般的小鎮。

少女峰山如其名,擁有純淨的容貌、美麗的容顏,在此感受天地的遼闊與漫步在雲端的感覺,除了到外面玩雪之外,車站內也有規劃多條觀光路線供旅客遊走瀏覽。記得到山上前,別忘了攜帶太陽眼鏡,便於遮擋雪白大地帶來的雪盲情況,也能觀賞到少女峰迷人的雪色風光。

▲隧道內展示建造鐵路的歷史,值得細細觀賞。

在少女峰留下永恆紀念-證書、明信片

離開前,別忘了在少女峰車站將手上的證書蓋上日期,雖然只是簡單的印章,但是非常有紀念價值!還有商店有不少的明信片可選擇,在世界上最高的郵筒寄信,不僅能蓋上少女峰郵戳,不論是寄給自己或親朋好友都具特別意義。


▲別忘了在最高郵筒投下明信片做為紀念。

遊客在少女峰時,若有高山反應,像是心跳加快、無法呼吸或頭暈等不舒服的情況,都是正常的,不需過度擔心,記得放慢速度,每隔1分鐘喝1小瓶蓋的水,舒緩不適現象,不用吃藥就可以解決高山症問題。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