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素食者照過來!吮手指素食大集合 | 旅行美食 | Cerys Q

素食朋友在外旅行時不免遇到一個問題:哪裡有素食?尤其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度裡,萬一語言不通,尋找素食更是難上加難。另,每個國家對於素食的定義也不相同,所以在自己熟悉的國家以外尋找素食餐廳的確是一大難題。馬來西亞是個多元種族國家,而華人與印度人吃素的比例相當高,所以來到馬來西亞自助旅行的素食者大可放心,在這裡絕對可以滿足你的味蕾。

在台灣可見許多素食多以中式料理烹飪,如陽春麵,素魯飯等等。然而,在馬來西亞素食不止包含多樣化選擇,其中港式素食更是讓素食者一嚐難忘。這幾道素食菜色除了打破以往舊有的「素食不好吃,沒什麼味道」的古板觀念,更讓不少饕客們一嚐成主顧。

I. 招牌上素翅

素翅,使用蒟蒻製作,絕對不含任何動物成分,然而,要做一碗好吃的素翅絕對不簡單。因蒟蒻本身無色無味,需要借助新鮮的素上湯來輔助口感,做素魚翅的 素上湯可以用黃芽白、黃豆和熬煮而成,湯味鮮美之外,所帶的鹹香味和葷湯的火腿湯有異曲同工之妙 。雖然是素食,但與真實魚翅口味所差無幾,絕對可以讓你大肆地暫時當富豪「魚翅漱口」。

素魚翅.jpg
▲ 招牌上素翅。【攝影/Cerys Q】

II. 蜂巢香炸芋角

芋角,也就是芋頭,因外型炸起來像蜂巢形狀,故命名為蜂巢香炸芋角。芋角有兩個層次,甜滋滋的芋泥外衣包裹著香噴噴的叉燒內餡,吃起來甜甜鹹鹹的滋味,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地吃,停不下來。強烈推薦未嘗試過這道點心的素食朋友必點菜色之一。

芋角.jpg
▲ 蜂巢香炸芋角。【攝影/Cerys Q】

III. 煎蘿蔔糕

來到港式點心餐廳不得不點的其中一道菜色 – 蘿蔔糕。蘿蔔糕在香港人眼中寓意這步步高升,所以逢年過節都會品嘗這道家喻戶曉的美食。一般港式蘿蔔糕內餡包括臘肉及蝦米,而素食蘿蔔糕自然少了這兩種食材提味,雖然不如港式的用料豐富,素蘿蔔糕提倡的是品味蘿蔔糕最新鮮最天然的味道,畢竟最簡單的事情往往難度最高。

蘿蔔糕.jpg
▲ 煎蘿蔔糕。【攝影/Cerys Q】

IV. 素餃子

喜歡吃餃子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道素餃子。很多人會認為沒有肉的餃子就會沒有味道,然而不為人所知的是,只要加入冬菇、梅菜及甜度高的蔬菜如高麗菜、紅蘿蔔、玉米等提味,一道極富天然風味的餃子就此誕生。在品嘗這道菜色時,會讓你忘了眼前的是素餃子。

素餃子.jpg
▲ 素餃子。【圖片取自網路】

V. 素腸粉

腸粉,是一道使用米漿製作而成的港式點心。一般傳統的粉腸以叉燒、鮮蝦仁、碎牛肉、炸兩等作內餡,再配上特製甜醬油一起食用。腸粉最講究的就是滑而薄,嫩滑又不粘膩的腸粉,剛上桌的腸粉悠悠地散發出醬油的香味,粉皮晶瑩剔透的質感,讓人看到不禁想大快朵頤。

粉腸.jpg
▲ 素腸粉。【攝影/Cerys Q】

辛苦規劃好一趟旅行,總不能因為素食就被打敗,在馬來西亞,尤其在首都吉隆坡,尋找好吃的素食並非難事,真正的難題就在於如何在眾多素食選項中吃到難忘由好吃的素食呢?港式素食絕對是你的必嚐的選項。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