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哥本哈根:讓人一見傾心的童話王國 | 跟著我走 | Justin Li

幸福的定義是甚麼?在哥本哈根旅行可以找到答案。


相較於炫麗多彩的巴黎,濃情蜜意的威尼斯,萬丈高樓的香港,風華絕代的倫敦。哥本哈根,樸實無華,卻是你會一見鐘情的城市。


設計新穎的高樓與古典建築兼容並蓄在哥本哈根,整齊劃一的街道加上有如行雲流水般的順暢交通,百分之六十的上班族騎腳踏車上班,減少空氣污染也增加市民運動量。漫步在哥本哈根的行人徒步區,恣意想像自己是童話故事裡快樂的主角,無需擔心治安問題,更不怕遇上迷路的冏境。錢包護照遺失了,熱心的市民撿到會急著送去警察局。找不到路,市民總是以燦爛的笑容幫助著外地人。哥本哈根就像童話中的太平世界。

 

▲百分之六十的哥本哈根市民騎腳踏車上班。(圖片來源:作者)

 

正如紐約的自由女神雕像,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魚雕像亦是家喻戶曉的大明星!除了小美人魚,安徒生筆下的童話故事亦在此真實上演,出身香港的平民文雅麗,嫁入北歐丹麥皇室,與比她年輕的丹麥小王子成婚。讓哥本哈根更具有童話故事的色彩!

 

▲哥本哈根有位安徒生創造童話故事,真實的童話世界就在眼前。(圖片來源:作者)

 

哥本哈根,是一座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哥本哈根,是一座全世界最佳單車通行城市。
哥本哈根,是一座全世界最快樂的城市,讓我們走進哥本哈根來一次美麗的邂逅!


世界最先進也最貼心的機場
機場是一個國家的門面,設計感十足的哥本哈根機場,延用GEORG JENSEN精湛工藝設計美學,不論是旅客服務中心、美食區、候機室皆充份展現出丹麥精神,簡潔明亮。更酷的是從登機證,行李綁條,CHECK IN行李,全都可由旅客一手包辦,省去排隊等候的時間。哥本哈根機場追求的是自動化的境界,以機器取代人力,把人力挪來解決顧客的問題,希望成為全世界最貼心的機場!

 

▲知名的樂高玩具是丹麥人的發明,哥本哈根機場的明星人物非它莫屬。(圖片來源:Copenhagen Airport)

 

哥本哈根的7-11
新鮮又豐富的漢堡,三明治,麵包,烤肉,讓哥本哈根的7-11像間小型的餐廳。與台灣不同的是,這裡販賣的不是微波食品,而是新鮮的食物。或許因為哥本哈根罕見攤販,所有在台灣路邊攤可見的食物都搬到了超商。誘人的美食引誘著觀光客,一串雞肉100元,食用前請三思!

 

▲哥本哈根的7-11不賣微波食品,強調新鮮食材。(圖片來源:作者)

 

如詩如畫的水上皇宮
菲特烈堡是旅客到哥本哈根必來的亮點,原因在於這座皇宮堪稱是北歐最美宮殿。停車走過護城河後,巴洛克式雕像噴泉栩栩如生在眼前,磚紅色的外牆搭配荷蘭文藝復興建築使得皇宮更加搶眼,宮殿正門一排精緻雕像彷彿訴說著一篇篇美麗的神話故事。繞到皇宮後花園則是清澈見底的湖泊,幾何形的巴洛克式後花園,感覺就像走進天堂,如此的夢幻!

 

▲幾何圖形的後花園,是天堂不是凡間。(圖片來源:作者)

 

新港:慢步在繽紛街道上
這裡是港口,是色彩繽紛的港口。在這裡,酒吧林立!在這裡,餐廳無數!興建在17世紀的港口,迎接過多少船隻、歡送過多少旅人,哥本哈根由數個島所組成,港口對於哥本哈根市民而言,多了一層意義,是祖先們賴以為生的停靠站,更是他們的根!

 

▲新港除了有觀光客,哥本哈根市民也很喜歡在這與朋友談天說地。(圖片來源:作者)

 

世界最古老的遊樂園
甚麼遊樂園如此神奇?可以營業一百五十年而屹立不搖,它是蒂沃利樂園,英文是TIVOLI。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遊樂園,也是許多哥本哈根市民的兒時回憶,從白天到夜晚,洋溢著歡笑聲。園內不僅有遊樂設施,表演節目亦是重頭戲之一,音樂會、馬戲團、煙火輪番上陣等。園內也出現中國長城,亭臺樓閣等場景,可見東方文化亦是西方人從所憧憬的。夜晚時,走在園內欣賞各個場景的燈光秀是種享受,更是種幸福!

 

▲夜晚的蒂沃利樂園,越夜越美麗。(圖片來源:作者)

 

女農神噴泉
傳說,國王允諾女神,一夜之間能釐出多少土地都是她的,於是女神媽媽為了獲得土地,竟把四個親身兒子變成牛。這是個耳熟能詳的當地神話,而且還豎立雕像紀念。不管神話是真是假,都已成過往雲煙!兩旁的哥德式聖奧爾本斯教堂浪漫至極,遊客在此感受的是神話與美景交織而成的氛圍。

 

▲姬菲昂女神手持鞭子打著變成牛的親生兒子。(圖片來源:作者)

 

旅行過世界上的城市,有哪個城市會讓你覺得捨不得離開?我會不加思索的說:哥本哈根!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