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電荒川線:郊區風光一日遊 | 跟著我走 | Sylvia

都電荒川線在東京複雜的鐵路系統中,是僅存行駛於路面的電車之一,光憑這個原因絕對值得搭乘,若喜歡郊區一點的步調與景色,更是不能錯過,在電車叮叮叮的聲音中,開始展開一天的行程。

talk3-1.JPG
▲都電荒川線電車復古外型十分吸晴。

都電荒川線一日券:值回票價

都電荒川線有販售400円的一日券,可沿線隨意上下車,非常值回票價,購票後如同刮刮樂般自行用硬幣刮開欲搭乘的月份與日期,上車時出示給駕駛員看,即可一整天暢遊荒川線周邊景點,下車前必須先按下車鈴,是與一般電車不同的樂趣。

早稻田大學:日本著名大學

早稻田大學身為日本名列前茅的大學之一,其校園環境究竟是如何?頗令人好奇。都電荒川線上,剛好有其中一個早稻田校區,正是整條都電的首站,沿途周邊滿多餐廳與店家,卻意外地安靜,或許還未到中餐時間,學生人潮不多,不過越靠近校門附近,就出現滿多騎腳踏車與排隊等公車的學生,瞬間彷彿看到日劇中青春校園的場景,在心中默默激動了一下。

talk3-2.JPG
▲早稻田大學著名的大隈講堂。

talk3-3.JPG
▲早稻田大學校區。

交通路線:
都電荒川線「早稲田」站下車,右邊巷子進去一直走,在LAWSON左轉,前方右邊就會看到早稻田大學著名的大隈講堂,路程約5分鐘。

鬼子母神社:安產育兒參拜去處

經過寧靜的住宅區,穿越石坂參道往「鬼子母神社」,在綠色樹蔭下充分感受溫柔的村町風光。「鬼子母神」是婦女、兒童的守護神,許多人來此祈求安產與育兒順利,神社範圍不大,沒有華麗的建築,亦無觀光地點的喧囂,自然而然將心情沉澱,一種溫暖的感覺湧上心頭。

talk3-4.JPG
▲前往鬼子母神社途中的石坂參道。

鬼子母神社除了鬼子母神本殿、武芳稻荷鳥居,並有樹齡高達六百年的銀杏樹,若於冬天前來,鮮黃的銀杏更能襯托神社古老莊嚴的氛圍,另外每月在此均會舉辦雜司之谷手作市集,是喜歡手作的朋友不能錯過的地點。

talk3-5.JPG
▲神社內的武芳稻荷鳥居。

境內有著目前日本最古老菓子屋-「上川口屋店」,從日本江戶時代1781年開業至今已超過230年,目前傳承到第13代,與台灣早期的柑仔店類似,一罐罐透明塑膠罐中裝著懷舊糖果,無論大人小孩都能來此品嚐回憶中的味道。

talk3-6.JPG
▲鬼子母神前站,都電荒川線的車站小巧迷你。

交通路線:
都電荒川線「鬼子母神前」站下車,右邊巷子進去走約5分鐘。

飛鳥山:自然小山丘之旅

飛鳥山標高僅約25公尺,由於充滿綠樹及範圍廣大,有許多親子前來散步休憩,往山上走,有飛鳥山博物館、紙の博物館、渋沢史料館等,非常適合來此享受悠閒的時光。飛鳥山的特別之處,在於它被周邊街區林立的熱鬧包圍,卻依然保有一股世外桃源般的愜意。

talk3-7.JPG
▲飛鳥山上的小公園。

走至飛鳥山頂,設有一座連通山下山上的單軌鐵路「あすかパークレール」,因為山不高路程很短,緩慢行駛搭乘約2分鐘時間,往旁邊的王子車站,非常省時,搭乘前如同搭電梯般自行按下按鈕,頗具趣味,再前往王子車站的北とぴあ(北區役所)17樓,亦有免費展望台可眺望東京。

talk3-8.JPG
▲從北區役所可眺望飛鳥山,範圍非常廣大。

交通路線:
都電荒川線「飛鳥山」站下車,對面會有一座小山丘就是飛鳥山。

荒川遊園地:住宅區裡的童心世界

到這站時,以為會立刻看到遊樂設施的蹤影,或是聽見遊玩的聲音,但荒川遊園地最奇妙在於,它建在住宅區內,當穿越安靜的巷道而抵達,令人感到不可思議。荒川遊園地有摩天輪、旋轉木馬等遊樂設施,由於屬於親子型遊樂園,設施較不刺激,入園門票200円,若出示都電一日券可免費進入,但每種設施搭乘需再另付100円。

talk3-9.JPG
▲距離荒川遊園地還有300公尺。

talk3-10.JPG
▲荒川遊園地入口。

交通路線:
都電荒川線「荒川遊園地前」站下車,往右會看到遊樂園入口拱門,再沿著一直走約5分鐘,才會到遊樂園大門。

巢鴨地藏通商店街:老人版原宿

被稱為「老人原宿」的巢鴨,在東京相對來說非熱門景點,其中著名的「巢鴨地藏通商店街」,如同巢鴨的稱號,一進入商店街,放眼過去多是有些年紀的居民,商店街大部分的店是販賣蔬菜、醃製品等,有時會有路邊攤,販賣一些小點心或手作商品,步調較慢,整條商店街瀰漫一股傳統古早味的氛圍,是巢鴨的一大特點。

talk3-11.JPG
▲巢鴨地藏通商店街入口。

talk3-12.JPG
▲巢鴨商店街非常有古早市場的感覺。

交通路線:
都電荒川線「庚申塚」站下車即抵達。

到東京不一定只能玩市區,而已經來東京不少次的遊客,若希望挖掘一些郊區或隱藏景點,可利用「都電荒川線」來趟郊區一日遊,買一張「都電荒川線一日券」,隨興的上車下車,體驗一些意料之外的樂趣,也是不錯的選擇。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