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內湖1日輕旅行推薦:白石湖吊橋X碧山巖 | 編輯足跡 | 「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山上的「白石湖吊橋」與「碧山巖開漳聖王廟」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景點。距離台北市中心只需短短車程,安排假日一趟輕旅行,可以看到大自然青山綠樹的美麗,享受田野鄉村風光的氛圍,又可以居高臨下俯瞰整個台北市的美麗景緻,是個適合闔家遊憩的好去處。

1

白石湖吊橋

白石湖吊橋於民國99年完工啟用,當初建橋的目的是為了方面遊客進入內湖白石湖休閒農業區內。吊橋入口位於碧山巖停車場旁,橫跨忠勇山與大崙頭山系,全長116公尺。白石湖吊橋有別於一般傳統吊橋,沒有高聳的橋台與懸吊的纜繩,而是以此橋橫跨龍形山脈為理念,橋身設計成龍骨的樣子,意味著一條橫跨山谷的巨龍守護著白石湖地區。

2

白石湖休閒農業區

通過吊橋後是白石湖休閒農業區,此處是台北市農會積極輔導的休閒農業區。道路旁有許多觀光草莓園,是台北市內少數可以讓民眾體驗採草莓樂趣的地方。此外,這裡步道規劃完善,亦有清楚的指標與觀光地圖,跟著指標走就能遊遍此區幾個重要景點:同心池、夫妻樹、古椎埤等。

3

愛心形狀的「同心池」是白石湖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這裡過去是農耕地,後因為農業產值衰退而荒廢,農業發展局遂利用此處原有的湧泉營造出同心圓生態池地,池畔有親水平台與完整的步道,提供遊客休憩的空間。走過同心池有兩棵大小相伴在一起的楠木被稱為「夫妻樹」。樹下有觀景平台,可以眺望白石湖山谷與遠方的台北市一角。

4

碧山巖

白石湖吊橋旁的「碧山巖開漳聖王廟」是台北市香火鼎盛的寺廟也是全台灣最大的開漳聖王廟。寺廟莊嚴肅穆,建築雄偉壯麗,廟內的木雕與石雕亦是十分精緻與講究。廟的周圍有開漳聖王、桃園三結義、岳母精忠報國等石像。

7

碧山巖矗立在忠勇山山腰上,居高臨下,從寺前平台上可俯瞰整個台北盆地,台北101、新光三越、大湖公園等盡收眼底,景色壯麗。因為距離台北松山機場近,不時可以看到正在起降的飛機從眼前飛過。這裡的夜景亦非常有名,萬家燈火與川流不息的車陣勾勒出美麗的景緻。

5

台北市郊的內湖白石湖吊橋與碧山巖是個非常適合假日午後闔家出遊的地方,來到這裡可以欣賞到山中田園自然風光、呼吸新鮮空氣、體驗採果樂趣與鳥瞰整個台北市的美麗景色,非常值得到此一遊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