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京都【清水寺】賞楓 | 編輯足跡 | 嬌嬌女背包客

說到賞楓,怎能錯過日本?
說到日本賞楓,又怎能不到被列名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京都清水寺呢?

清水寺大門
▲清水寺因身為古都京都の文化財之一,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成為日本第5個世界遺產項目

從清水舞台跳下去吧

「清水寺」建於音羽山,為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主供奉千手觀音。相傳西元778年延鎮上人在此開山後,大將軍田村麻呂在西元798年將此地改建為佛殿,而現存主要建築物於西元1633年由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依原有建築手法重修。

被列為國寶的「清水寺」最有名的莫過於其正殿「清水舞台」。「清水舞台」設計氣勢宏偉,結構巧妙,舞台本身利用139根巨大原木所支撐,全建築未使用任何一根釘子, 實在令人不禁讚嘆當年工程的浩大與艱巨。

關於「清水舞台」,日本有句成語曾利用它來鋪成,整句成語是說:「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用來描寫人要抱著破釜沈舟的決心來完成某件事。試想一個人如果從清水舞台跳下去沒死的話,應該也只剩半條命吧,所以若敢從清水舞台跳下去,想必一定是抱著很大的決心與勇氣。

清水舞台
▲據說清水舞台離地面有50公尺之高,巍峨地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

【相關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
參拜時間:6:00~18:00
定休日:年中無休
電話:075-551-1234
票價:300日圓(大人、高中生)、200日圓(小、中學生)

【交通資訊】

在JR京都站→乘坐市內巴士100、206、207號約15分鐘到五条坂"清水道"下車→徒步約10分鐘可抵達。

在JR京都站→京阪電車"四条駅下"→徒步約10分鐘可抵達。

掌管愛情的地主神社

從清水舞台沿著石梯往上走,來到了地主神社。地主神社很像我們民間傳說裡所說的月下老人,專門負責處理男女姻緣的神,神社院內有對被稱為「戀愛占卜石」的石頭,這對石頭相距約10公尺,相傳只要閉上眼睛,從一邊的石頭走到另一邊,就表示兩人的戀情能開花結果;要是花了些時間才能抵達,則表示這段緣份也得花點時間才能來到;還有啊,若是需要由朋友在旁邊提示才能到達的話,正所謂出外靠朋友,你的戀情就得靠他人幫忙才能覓得良緣了!!

神社內還有一個幸福鑼,據說只要敲響鑼就能把心意傳給愛神,愛神一收到後就會射出愛情箭囉,所以幸福鑼也十分受到遊客們喜愛。

戀愛占卜石
▲戀愛占卜石

【相關資訊】

參拜時間:9:00~17:00
費用:無料(免費)
定休日:年中無休

有喝有保庇的音羽之瀧

逛完地主神社後,沿著清水寺旁的樓梯慢慢往下走即來到了音羽之瀧(或稱"音羽の淹")。這裡的清泉數千來順著音羽山湧出,一分為三,左邊為學問之水,中間是戀愛之水,而右邊為健康之水,傳說中清泉一次只能選擇一種來喝,而且每次只能喝一口,若貪心喝了一種以上的泉水,就無法實現所祈求的願望。

想好了嗎?學問,愛情,長壽,你會選擇什麼呢?

音羽之瀧
▲清泉一次只能選擇一種來喝,而且只能喝一口,據說喝了一種以上,就無法實現祈求的願望喔。
     學問,愛情,長壽,你會選擇什麼?


根據統計,每年至少有400萬觀光客造訪清水寺,可說是京都最受觀迎的觀光地點。若能在秋天一遊清水寺,而且仿效當地人換上傳統和服賞楓,還真別有一番風味呢!

傳統和服賞楓
▲當地人很常穿著傳統和服一遊古寺

【京都旅遊資訊】

◎航班:長榮、中華、復興、國泰、日本、樂桃、捷星均有直飛關西機場
◎當地交通:從機場搭JR特急列車抵京都
◎簽證:免 
◎匯率:1日幣約0.29元台幣 
◎時差:+1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