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塔斯馬尼亞隱藏版景點:如畫般的閃亮鑽石島 | 跟著我走 | 果果

塔斯馬尼亞是位於澳洲南方的小島,環境清幽加上對生態保護得當,絕美、乾淨成為引人入勝的絕佳度假勝地。在塔斯馬尼亞島的東海岸有著令人驚豔的美麗海景,其中位於畢奇諾(Bicheno)市區北方有著一個連旅遊書也鮮少介紹的隱藏版景點「鑽石島」(Diamond Island),除了擁有獨特的閃亮光芒外,也是企鵝的居住地。想要探訪這座無人島,可要事先做功課,才能一窺它的「貴」氣。

SAM_6723.JPG
▲圖片來源:果果提供

前往鑽石島的路途是一塊沙洲,必須先了解當日漲潮及退潮時間,才能順利抵達與返回,若不清楚鑽石島方位及潮汐狀況,可先至畢奇諾旅客中心詢問,確實掌握才能順利登島,如遇上漲潮時,潮汐的高度可是會將人吞噬。

DSC_4947.JPG
▲圖片來源:果果提供

邁向鑽石島前,映入眼簾的是如畫般的景象,海天一線,湛藍的美景令人無法置信,在海水輕撫下白色細沙帶來溫潤的觸感,綿密細緻的像是粉末一樣,好似走在毯上般舒適;天空中的白雲,不時點綴著這幅景色,展現悠悠而輕輕的柔美。

DSC_4960.JPG
▲圖片來源:果果提供

前方小小的島嶼即是鑽石島,在退潮時出現了一塊沙洲,歡迎旅人的到來,不時有著海浪拍打而來,小小的浪花,讓造訪的路途增添些許驚喜。海水如清澈透淨,在夏日舒爽無比,在這裡放空,或者坐臥在沙灘上被暖陽薰陶,實為一大享受。

越過沙洲,抵達了鑽石島,這是一座6公頃左右的花崗岩島嶼,望著島上不難看見因陽光照射而閃閃發光的沙灘,不奢華反而顯得精緻,猶如公主置身在夢幻國度般。鑽石島除了擁有讚嘆的景致,這裡同時也是自然保護區,貝殼、綠藻等多樣潮間帶風貌也能一次感受。

SAM_6124.JPG
▲圖片來源:果果提供

療癒的海景,因無人為破壞也成為小企鵝們的棲息之地,如果有天不小心遇見了牠們,千萬要記得保持安靜,膽小的牠們很容易受到驚嚇,也請勿使用閃光燈對小企鵝拍照,不經意的行為,嚴重的話會使牠們眼睛失明,只要靜靜地欣賞可愛的模樣,才能讓生命永續。

2014-01-14-12-26-54_photo.jpg
▲圖片來源:果果提供

有機會造訪塔斯馬尼亞,一路開著車沿著東部海岸前進,是最自由且享受的度假方式,沒有人車爭道的喧嘩,只有寧靜與愜意。來到這座美麗又小巧的鑽石島,記得要穿著短褲,體驗在沙洲上漫步的感受,必將成為在塔斯馬尼亞旅行的獨特回憶!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