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林初埤木棉道 名列全球第11名最美花道 | 編輯足跡 | RichTiger

這一兩年火紅不得了的林初埤木棉花步道,因為西班牙旅遊休閒網站BoredPanda選出各國最美的樹蔭、花海街道,台南白河區的林初埤木棉花道擠進排行榜第11名,成為亞洲唯一上榜最美最夢幻的花海街道之一。每當春天來時,2到4月間木棉花怒放時,是大家賞花,尋找共同記憶的開始。

b13
圖片 by Rich Tiger

林初埤

當地耆老口耳相傳,林初可能是廣東海豐縣客家人,在康熙末年來到當地開墾,教導村民引埤水灌溉第一人,故此,村民稱此埤為林初埤。埤中有小島、小小島,是水鴨鳥類棲息地,埤裡魚蝦應該不少,蠻多人在岸邊垂釣。此時白鷺鷥飛過,一幅鄉村田園之美呈現出來。

b15
圖片 by Rich Tiger

紅紅的花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一首四、五年級生耳熟能詳的歌,道出木棉道盛開的美麗景象。4月初花期正盛,花好似頭上燒,路上行人也熱情如火,嘻鬧、笑聲、讚嘆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b6
圖片 by Rich Tiger

木棉花道倒映在田中央

台南白河在花季期間舉辦各種活動,有攝影、贈苗、扇意好禮、木棉傳情等,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前來捕捉木棉花百變姿態。偶見攝影師專業又敬業的趴在路面上取景,聚精會神靜待著,捕捉木棉花從樹上掉下那一秒的風采。若想拍攝美麗的倒影,不妨走到田埂上拍下這又美又夢幻的花海步道。

b4
圖片 by Rich Tiger

滿江紅

這種特別的植物,一年生草本,孢子繁殖,是長在水田中、池塘中的水生植物,映著整片紅的水面,吸引著眾人目光,驚豔未必遜於木棉花。白色、紅色、黃色、紫紅,襯托水田綠油油一片,猶如五顏六色的調色盤,是上帝的傑作。

b5
圖片 by Rich Tiger

一間茅屋故鄉情

林初埤的水田是台灣糧倉的一部分,早期的台灣人開渠墾田,茅屋為居,知足常樂,是農村歡樂的景象。如今子孫都到都市發展,一間茅屋值多少?,而這裡是祖祖輩居住的地方,就像唐詩人:「一間茅屋何所值,父母之鄉去不得。」林初埤的地方人士,不只維護林初埤的木棉花道,更把茅屋打造成藝術品展示,這是農村美的奇蹟。

b9
圖片 by Rich Tiger

蒼島水域飛白鷺

林初埤的小湖,不但是這一帶水田的母親湖,湖中的小島更是水鳥、白鷺的棲息地。走在湖畔中的木棉步道、遠看湖景、一排紅花木棉襯映在水中的白鷺蒼島,就像一幅美麗的畫,偶爾白鷺飛起,也給了旅客額外的驚喜。

b8
圖片 by Rich Tiger

落紅不是無情物

木棉花道的美,是頭上的紅花連串成行,有時候陽光從花縫中穿射,些許的浪漫,遊客散步其中,遇到清風吹來,紅花紛紛落下。清人龔自珍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林初埤的落花,或落水田、或落湖中,落在水田是化作春泥更護花。落在湖水裡,花隨水飄,詩境由然而生。

b1
圖片 by Rich Tiger

台南的白河有水庫、有山景、有溫泉、有影城,值得一遊的地方。又登上全球百大,名聞國際的木棉花步道,走在這裡一邊欣賞花景、一邊哼唱民歌「木棉道」,吃著蓮藕美食,不知不覺被兩旁的木棉花吸引目光,心中不自覺又哼出那首民歌「木棉道我怎能忘了,那是夢裡難忘的波濤...」,在這裏滿載回憶劃下最美的句點。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