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就決定去這了! 4個北台灣沁涼消暑推薦路線 | 編輯足跡 | 思嘉女郎

隨著六月來到,台灣也近入盛夏時節,緊接著又是孩子們放暑假的日子!在這麼炎熱的天氣裡,似乎到哪裡玩都免不了烈日當頭,如果能有個清涼又消暑的景點,該有多好呢!以下北台灣這些景點不僅大人消暑,小朋友也愛,一同走入大自然,來一場清涼消暑的輕旅行吧!

T-ShiFengWaterFall-wikipedia.jpg
▲ 圖片來源:wikipedia

消暑推薦一: 新北十分瀑布園區 

有台灣的尼加拉瓜瀑布之稱的十分瀑布位於新北市平溪區,為垂簾型瀑布。由於大量瀰漫的水氣經陽光折射後,會呈現一斜虹掛在瀑布上,因此亦有彩虹淵的美名,而之所以稱『十分』,緣自這裡曾有十戶人家合作無間在此興建家園。位於平溪的十分瀑布園區,除了有這麼一個高低差約二十分尺、寬約四十公尺的壯麗水瀑外,亦設有野營區、烤肉區、動物園區、原野體能訓練場、兒童戲水池等。加上平溪線沿途有許多怡人風景,如平溪老街、天燈、大華壺穴等,因此非常適合攜家帶眷前往。目前由於將進入夏令開放時間,自6月起至9月止,將調整為上午9時開始開放入園,下午6時閉園,多出的一小時可得好好把握哦! 

消暑推薦二:宜蘭五峰旗風景區 

位於宜蘭縣的五峰旗風景區不僅被列為蘭陽八景之一,同時因為園區內設有噴水池、露營地、兒童戲水區等,因此也是一處很適合親子共同出遊的好地方。來到這裡,千萬要放慢腳步,這裡除了有翠綠的觀瀑石階步道外,據說瀑布旁的高能量陰離子還能增進健康!

T-Wufongci_falls_middle-wikipedia.jpg
▲ 圖片來源:wikipedia 

若喜歡喝茶,可由瀑布源頭入口處的土地廟旁前進,這裡有幾處水質甘甜的小水塘 ,常有不少登山客會取水泡茶。整個瀑布共分三層全長約100公尺,若要步行約需花上一小時路程,然而,不論是想觀瀑、戲水、野餐,這裡絕對是酷夏裡一抺清涼的首選。

消暑推薦三: 新北烏來風景區 

烏來,原為泰雅族原住民的用語,為溫泉之意。如今也是一處觀光聖地,而其內的烏來瀑布,更在日據時代有「雲來之瀧」的美譽。在烏來風景區,一年四季都迷人,春天的富士櫻、吉野櫻先後報到,夏日可在桶後溪旁露營、釣魚、戲水,秋天時看著片片楓葉轉紅,冬天則最適合在這泡溫泉。

T-Wulai-Waterfall-wikipedia.jpg 
▲ 圖片來源:wikipedia 

由於烏來瀑布對面山麓的山地文化村為原住民民俗文物館改建而成,因此到這裡還能欣賞泰雅族原住民文物,並了解當地風俗習慣,而昔日做為運輸林木的台車亦為烏來的特色之一,然而因為受去年蘇迪勒、杜鵑兩颱風影響,台車及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仍在修復,預計至2016年7月31日才開放,特別提醒若有計畫前往也要再留意。 

消暑推薦四:新北瑞芳黃金瀑布 

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興村與梅蘭村之間的黃金瀑布,早期為採銅礦之處,然因金瓜石一帶雨水充沛,加上長年重金屬類礦砂沉積,因此使水質氧化成為金黃色,居民見此特色故將其稱為『黃金瀑布』。來到瑞芳不僅可觀賞黃金瀑布,鄰近的陰陽海、水湳洞十三遺址等都給人一種古樸風格,值得一訪。然而,更美的是這處由當地藝術家成立的『山城美館』,館裡的人分享著:「這裡曾經從2、3萬人落沒剩2、3百人,因為礦業的衰落,留下來的大多是無法工作的老人和小孩,為了想替這個地方做點什麼,於是一群藝術家集結起來,有了山城美館 。」目前館內除了固定展覽,也是當地藝術家和旅客交流的地方,到這裡,不妨也走一趟山城美館吧! 

T-黃金瀑布-wikipedia.jpg
▲ 圖片來源:wikipedia 

台灣有高山、有海洋,也有水氣清涼的瀑布,如果還沒有安排好清涼行程,不妨參考以上景點安排一趟輕旅行,接近自然也貼近小城鎮,感受其間的美!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