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新玩法 四大新興熱門景點一次蒐羅 | 編輯足跡 | 思嘉女郎

提到苗栗,除了讓你想到客家文化、粄條、木雕和大湖草莓外,還讓你想到什麼呢?你知道除了客家桐花季、草莓文化季、國際木雕藝術節之外,近期還有哪些新興熱門景點嗎?週休二日若想玩不一樣的點,不妨參考以下這些新地方。

苗栗市 功維敘隧道

 T-功維敘隧道1.jpg
▲走入隧道立刻有沁涼的感受 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位於苗栗市貓貍山公園旁有一座百年歷史的隧道,稱「功維敘隧道 」,是日本明治時代完工的隧道,由於1998年山線鐵路雙軌化的工程完工後,這個隧道就此停用,直到2003年才由市公所重新整理,因為隧道建築保持良好,加上紅磚造型優雅,又是全台唯一僅存的鐵道城牆式隧道,因此搖身一變成為一處新興的觀光景點。  

在炎夏之中步行於隧道內,除了可以感受舊時的歷史軌跡,五彩繽紛的燈光更讓人耳目一新,微涼的風吹得讓身心舒暢起來!而附近的貓貍山公園不僅幽靜,還有一座三級古蹟(賴氏節孝坊),若想眺望整個苗栗市區,沿著公園中心的思親亭往左側小路前行即可抵達,是非常值得一遊的地方。

T-功維敘隧道2.jpg
▲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所提寫的「功維敘」 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苗栗後龍 客家圓樓

福建的客家土樓群是世界獨一無二的大型民居,被公認最具客家文化代表的建築,也曾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行列,然而,想要一睹這樣的建物不用出國,在苗栗後龍,由苗栗縣政府興建的「客家圓樓」即是利用福建客家土樓的圓形建築為外觀,打造地下一層、地上三層之建築,不僅彰顯苗栗在地客家文化特質,更結合北勢溪親水廊道形成一幅美麗景觀。

客家圓樓的一樓為圓型展演劇場,二樓則規劃為客家戲曲館、客家音樂館及城市文化交流展等靜態展示空間,三樓設有DIY研習教室、多媒體互動區,讓遊客能與苗栗多處知名景點合影留念,地下室則設置為多媒體放映室,若想更深入體驗客家風情,不妨至此感受一下。

T-客家圓樓.jpg
▲客家圓樓利用福建客家土樓的圓形建築為外觀 圖片來源:客家圓樓FB

苗栗頭屋 葛瑞絲香草田

除了客家圓樓,距離約二十分鐘左右的車程處,還有一處美麗的花園,它是「葛瑞絲香草田」。說起這片香草田,背後卻有一段勵志人心的故事,香草田的創辦人劉志宏,年輕時曾染上毒癮十幾年,履次想戒毒卻失敗的他,一直到了基督教晨曦會戒毒所後才不再碰毒品,此後,為了幫助更多像他一樣被毒品糾纏的人們,在經歷七、八年的嘗試與摸索,終於有了「葛瑞絲香草田」這個地方,不僅能讓更多更生人有工作機會,還讓他們學會一技之長。

「葛瑞絲」,取「Grace+me」,有恩典臨到我的意思,目前農場共三甲地,不僅可以看見兩萬多株的薰衣草,還有澳洲茶樹等植栽,同時設有販賣部,出售由農場栽種與提煉出的精油、手工皂、洗髮露、沐浴露等產品,若想欣賞薰衣草花季,3月至5月是最佳時間。

T-葛瑞絲香草田.jpg
▲葛瑞絲香草田每年3-5月是薰衣草花季 圖片來源:葛瑞絲香草田FB

苗栗頭屋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

同樣位於頭屋的新景點-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就在明德水庫風景服務區旁,佔地一萬三千多坪的玫瑰森林種植了上萬株玫瑰,入園後就能聞到陣陣花香,園區內除了不同品種的玫瑰外還有一株百年的七里香於此處生長,當然,除了這些香氛植栽,整座森林分別規劃出玻璃屋、秘密花園、掌上明珠瀑布、玫瑰綠廊、雲海、故事館等不同設施,搭配世界著名地標的造景,讓前來的遊客到此就有置身異國的錯覺,是一處值得一家大小共同出遊的好地方,若還想再多逛逛不同點,明德水庫、薰衣草森林等皆在附近。

T-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FB.jpg
▲園內有玻璃屋、秘密花園、、玫瑰綠廊、故事館等不同設施 圖片來源: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FB 

T-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2-FB.jpg
▲圖片來源: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FB

看到這麼多新興景點,是否心中蠢蠢欲動,想再安排一次輕旅行,再去苗栗走一趟呢?這一次不妨讓自己用不同的眼光,重新感受苗栗這個充滿客家風情的好地方!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